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吃鸡不小心 骨头卡进气管 咳嗽了一个月才检查出来?
吃鸡不小心 骨头卡进气管 咳嗽了一个月才检查出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07 点击:

前段时间,杭州建德的许师傅吃饭时误吞了一块鸡骨头,他说骨头在气管里卡了一个多月,肋骨都咳断了两根。他要反映的问题是,自己去医院做了两次检查,为什么到第二次才检查出来。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


没查出气管里的鸡骨头

咳嗽咳到肋骨骨折?


已经取出的这块鸡骨头长度超过两厘米,宽度大概一厘米。许师傅说,自己曾经被电动车撞断过四根肋骨,戴了几个月的护具才恢复。这次鸡骨头卡在气管里一个多月,以前受伤的肋骨,因为咳嗽再次骨折,现在他不得不又戴上了护具。


许师傅:“这么大块的鸡骨头(就是这个骨头)就是这个(这是鸡身上什么部位的)那我就不知道的,在气管里,就是咳,咳嗽,咳得这里肋骨骨折两根。”



许师傅说,6月5号那天,他在家吃饭,当时他把头一天晚上没吃完的炒鸡块倒进米饭里拌在一起吃,吃到一半的时候,感觉气管里卡了东西,然后就到建德市中医院找到平时给他看糖尿病的吴剑利主任,吴主任带他去五官科拍了X光片。


许师傅:“我跟她讲在气管,我讲在气管嘛,她当医生的应该知道怎么做,她就帮我拍片,这样拍,那样拍,拍拍没有的。”



X光片没发现鸡骨头,吴主任又建议许师傅去做胃镜看一下,但胃镜要等六个小时。许师傅在等待过程中,觉得身体没有明显的不适了,最终就没做胃镜。可只过了一个晚上,他说就开始频繁咳嗽,因为没有疼痛感,他还以为是感冒了,就去买了感冒药和止咳药,一直吃到7月份都不见好。许师傅再次到建德市中医院,这次做了CT和支气管镜。


许师傅:“到7月3号咳,这里咯噔了一下,我说不对了,肋骨骨折了。”


2

院方:鸡骨头卡主的位置

可能被食道和脊椎挡住



许师傅到9号来做CT,做CT那个医生他说,前几天这个里面有没有一个什么东西,我讲有一个鸡骨头吞下去的。” 



经过确诊认,鸡骨头卡在了许师傅的右主支气管,最终动手术取了出来。许师傅认为,建德市中医院在第一次做X光检查时存在误诊,导致鸡骨头在气管里卡了一个多月。


建德市中医院内三科 吴剑利:“他说就是有什么异物呛到气管去了,因为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异物嘛,我说这个就不是我的专业了,然后我就跟他介绍说,你可能要到五官科,我们先看一下喉镜,有可能因为它是一块骨头之类的,可能跟我们这个肋骨还有胸骨啊,有可能是有个重叠、叠影,那也是有可能的。”




吴主任找到医院放射科的洪主任,调出了许师傅当时的X光片。


建德市中医院放射科 洪主任:“从这个评片来看,因为它这个重叠的东西就特别多,人体本身就有很多骨头,再加上食管刚好是在人体正中的这个位置,所以会有非常多的骨头重叠在这个位置。”  



吴主任说,后来气管镜检查出来鸡骨头位于右主支气管,这个位置在X光片上可能正好被食道和脊椎挡住。医院的陈副院长表示,医生的检查过程是严谨的,但许师傅的心情他们也非常理解。


建德市中医院 陈副院长:“我,吴主任,在私底下好好聊一聊,吃个饭,看看你有什么诉求,咱们其实都是老朋友,后面这个事情我们看怎么能够让他心里舒服一些 。”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