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喝水也会“中毒”!深圳女子暴喝3000毫升水后 进医院抢救
喝水也会“中毒”!深圳女子暴喝3000毫升水后 进医院抢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21 点击:

平时无论是大病小病,

只要你开口诉苦,

大概率会收到“多喝水”的叮嘱。

可最近,

深圳的林女士就因为一次性喝水过量,

导致水中毒,

被送进医院抢救。



近日,深圳的林女士为了憋尿做B超,空腹一次性喝了3000毫升的水。到了中午,林女士开始出现恶心呕吐、手脚抽搐。家人以为林女士是低血糖,便喂她喝了一杯糖水。但林女士并没有好转,反而开始意识模糊,家人赶紧把她送往了医院。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肾内科副主任汤珣介绍,我们人体有效水容量,大概只有三千到四千毫升,如果快速大量的喝水,一下子摄入四千毫升以上,一下超出了肾脏的排出量,就有可能出现水中毒的症状。


当摄入的水分过多,不能及时从肾脏排出,在体内潴留,会引起血浆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量增多,称之为“水中毒”。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肾内科副主任 汤珣:早期的时候会出现恶心呕吐消化道症状,如果水过多的话可以引起心衰,出现呼吸困难、气促,还可以引起脑水肿的表现,比方说谵妄、烦躁,严重的时候还可能昏迷抽搐都有可能发生,最严重的时候会引起生命危险。


医生说,正常人一般一次性快速喝3到4千毫升,才会出现水中毒的症状。但对于一些肾功能不好、有基础病,长期服用镇痛药的患者,或者在恐惧焦虑的状况下,引起体内抗利尿激素增加,人体排水能力下降。即使没有一次性喝那么多水分,也有可能导致水中毒。


另外,一天喝多少水合适呢?根据中国营养学会膳食指南的要求,男性每天1700毫升左右,女性1500毫升就可以了。医生还建议,在睡前可以补充些水分,因为夜间长时间的睡眠,皮肤和呼吸道都在丧失水分。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肾内科副主任 汤珣:因为大部分的肾结石是在晚上形成的,你在睡前喝一杯水再去睡觉,那么他有可能减少结石的形成。


最后,医生还提醒,身体里所有的新陈代谢都需要水分,但不能用饮料代替白开水。如果长期过少的摄入水分,也容易导致肾结石。



更多详情可点击昨晚新闻视频了解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