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武汉一医院有毒铁树果实被摘 食用后可致命
武汉一医院有毒铁树果实被摘 食用后可致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15 点击:

时师傅是武汉长江航运总医院的园丁,35年前他在医院门前种了几棵铁树。人们常说千年铁树开花,他想让大家看看铁树的果实是什么样子,经过两次人工授粉后, 铁树在近日结出了400多颗果实。本是作为观赏,万万没想到果实成熟后,被来往路人摘走30多颗,这可把时师傅急坏了。


因为铁树果有毒
时师傅之前试验过
吃下去人会反胃呕吐
达到一定量还可能致死
在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食用!

那么除了铁树果,还有哪些常见的野果一定不能下嘴呢,一起来看看吧~

商陆

商陆的果实如同一串串的小葡萄,色泽为紫红色,果肉多汁,分布广泛,几乎随处可见。一般农村的孩子摘下它当颜料用,涂指甲或者是在石头上花花。这种果子虽然看着诱人,却不能吃,毒性较强,误食可能会导致呕吐,腹泻,若是食用量过大还会休克致死。


野颠茄

这种看起来像是小西瓜,又像是小西红柿的果实,外表非常具有诱惑力。很多人遇到会以为是小西红柿,随手摘来品尝。实际上这种果实内含剧毒,误食会导致咽喉疼痛,头晕,甚至是晕厥。但是这种植物的根部和茎叶可以入药,用于止痛拔毒。


马兜铃

马兜铃又名蛇参果,2013年科学家发现这种植物有致癌作用,属于1类致癌物。马兜铃分布广泛,常见于郊野路边。这种植物全株有毒,误食果实后会出现呕吐腹泻,便血等症状。


马钱子

马钱子一般生长在深山之中,果实看起来有点像成熟的杏子,但是毒性极强,误食会导致呼吸衰竭。这种植物有毒,却是一味中药材,晒干后搭配其他药物用于治疗风湿顽痹等症状。


南天竹

南天竹属于常绿灌木,果实是鲜红色的,观赏性比较强,所以很多地方会当作绿化树使用。然而这种植物整株都有毒,如果误食会导致血压降低,呼吸困难,重者昏迷等症状。


龙葵

龙葵果在未成熟时呈现绿色,熟透后为紫黑色,龙葵对生长环境要求不高,在我国各地都有分布,适应性强,喜欢生长在田边,或是道路两旁。虽然这是一味中药,但是食用不当会导致头晕,腹泻,过量会导致昏迷,严重情况下会造成死亡。


很多路边野果看上去无害
路人为了尝鲜解渴
就任意采摘
但其实内里却藏着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在此慎重提醒大家
一定要学会辨别
避免祸从口入

有摘到铁树果实的盆友吗?
留言区举手🙋
不能吃哦!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