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哈尔滨一男子酒后吃了这种水果 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
哈尔滨一男子酒后吃了这种水果 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06 点击:


每到周末

哈尔滨市民李先生就会

在家里做些好吃的犒劳自己

上周六晚

李先生做好了一桌饭菜

一边看电视一边喝啤酒


酒足饭饱后

李先生发现冰箱里

有两块剥好的榴莲

于是他又把两大块榴莲吃了

这下出事了……

图片来源:IC photo(图文无关)


吃完榴莲10多分钟后,李先生就感觉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眼神也变得涣散。李先生以为自己是啤酒喝多了,就躺在床上休息。但是,身体的不适感越来越强烈,家人立即将他送往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科。

医生接诊后为李先生进行了详细查体,询问得知李先生喝了几瓶啤酒后食用了两块榴莲。根据查体,医生诊断李先生为酒后食用榴莲导致的食物中毒反应。通过对症治疗,李先生的不适症状很快消失,生命体征恢复正常。 

医生提醒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李胜楼表示,喝酒后食用榴莲会导致腹部出现腹痛、腹胀、恶心、呕吐、消化道出血、呕血的症状。还会伴有胸闷、烧心、呼吸不通畅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发生中毒性休克,引起生命危险。

因为酒精要被胃肠道消化,从而排出体外的,如果吃了榴莲的话,榴莲中的菌素会使酒精中的乙醛大量在肝脏中蓄积,使酒精不会立即从身体代谢出去,而产生酒精中毒。

所以,吃榴莲时是不可以喝酒的,如果患者吃榴莲后,不小心喝了酒出现不适症状,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治疗,避免出现生命危险。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