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外卖村”餐饮卫生问题频出 涉事餐饮店被责令关停
“外卖村”餐饮卫生问题频出 涉事餐饮店被责令关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9 点击:


为了满足吃货们的味蕾
餐饮外卖不可或缺
然而...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
餐饮外卖让人喜来让人忧!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餐品内吃出异物 店员徒手操作

近日,记者随机点开了某外卖平台一家被评为南昌市青山湖区麻辣香锅热销榜第二名的麻辣香锅店引起记者注意。刘记麻辣香锅南昌大学店月销售量达到3768单,一份含有五种荤菜和多种素菜的套餐售价只要14.88元,看起来性价比极高。但是,这家店的网上评论区,记者却意外发现有不少顾客给出了差评。甚至还有顾客吐槽吃出头发、塑料片等各种异物。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按照刘记麻辣香锅店在外卖平台上登记的店址,来到了青山湖区长春村356号。记者发现,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没有佩戴口罩、手套,而且徒手抓食材。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记者还发现,店内的食材均是露天摆放,没有采取任何遮挡的卫生措施。前来取餐的外卖小哥来回穿梭,也难怪,会有顾客在食物里发现异物了。


图片

 

多家餐饮店未在显眼位置公示“三证”


记者发现,在青山湖长春村,除了刘记麻辣香锅之外,还分布着许多餐饮店,这些店面只接受外卖点单,不支持堂食,俨然成了一个“外卖村”。


图片

图片

 

在刘记麻辣香锅南昌大学店的对面,是一家生意同样跑火的餐饮店,名为“一品鸡”。记者随后在某外卖平台上,找到了这家店。在外卖平台上,这家店的店名多了几个字,叫“一品鸡锡纸烧肉饭”,月销售量达到了3277单。

 

图片


然而,在这家店的网上评论区,不少顾客也给出了差评

 


图片

图片

 

记者在这家餐饮店里实地调查,同样发现问题不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记者在店内四处寻找,却没有发现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员工健康证的影子。不在显眼的位置公示“三证”,成了“外卖村”不少餐饮店的通病。

 

执法人员现场关停问题餐饮店

 

记者随后将问题反映给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坊分局。执法人员对长春村这些餐饮店进行现场检查。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执法人员还在“一品鸡”餐饮店后厨发现,一名女员工正在地上切冷冻鸡,切好的冷冻鸡肉被随意扔。大家难以想象,点的外卖竟是这样制作出来的!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这家餐饮店停业整改。

 

【小编有话说】


餐饮外卖行业的食品安全,关乎亿万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青山湖区“外卖村”的餐饮外卖卫生问题,记者将持续关注,一追到底!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