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肚子里一天流出十多只虫子 就因为吃了这种鱼!
肚子里一天流出十多只虫子 就因为吃了这种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4 点击:

人们常说,病从口入,

往往很多疾病

都与人们日常饮食习惯有关。

这不,

这位佳木斯市民

就是因为吃了点儿美味,

这疾病也随之进了肚。


图片


这原来是一只活体寄生虫!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最近,佳木斯的一位男性患者住进了黑龙江省医院消化病院,在没有检查前,患者所有症状都和胆道结石的病症一样。


图片


哈工大附属黑龙江省医院消化病院 消化内二科主任 陆以霞

肝吸虫,吃了之后,它会寄生在患者的肝脏里,从胆汁里排出虫体会堵住胆道,引起患者腹痛、发烧、黄疸甚至化脓性胆管炎,如果长期不被发现,有的甚至会引起胆管癌的可能。



肝吸虫是一种寄生虫,寄生在人和动物的肝胆内。肝吸虫雌雄同体、自我繁殖,每天可以产1600到4000粒卵。这名患者家乡有吃松花江杀生鱼的习俗。医生判断,患者体内的肝吸虫,就来自生鱼片。

 

图片


患者家属

习惯就是吃生鱼,有鲤子、鲤鱼、黑鱼、草根,拌凉菜搁里头了,搁点儿土豆丝叫杀生鱼。



经过治疗,医生取出了患者体内的肝吸虫。


图片


哈工大附属黑龙江省医院消化病院 消化内二科主任 陆以霞

这个引流袋里不断地在流出,一天能流出十多条这样的虫体,现在开始吃抗寄生虫的药,虫体死亡后还从这个胆管里引出,我们治疗得及时,胆汁淤积得不严重,所以对肝脏影响得比较小。


疾控部门建议,不管是畜、家禽、河鲜、海鲜,最好的食用方法,还是高温蒸、煮、煎、炸。


图片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食品安全与学校卫生所 所长 高飞

完全彻底做熟,尤其是像肉类、蛋类啊,还有海产品有害的微生物都被杀死以后,这样才可以。



图片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副主任 张剑峰

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这也是很关键的,然后要做到定期消毒清洁(厨具餐具)。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