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武汉50岁爹爹把汤圆当饭吃 结果可怕了
武汉50岁爹爹把汤圆当饭吃 结果可怕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3-03

当你想吃好吃的,但是因为好吃的东西太多而吃不完时,你的反应会是这样的:

图片


然而,吃多了不舒服,就不太划算了。


图片

就在上周末,周爹爹因心疼过节时买的汤圆吃不完扔了可惜,于是可劲的吃,前后两餐一共加起来吃了56个汤圆。这吃汤圆的时候痛快,吃完后就麻烦了。不到一小时,周爹爹就莫名地晕倒了。家人赶紧给送到医院,这医生一检查,发现周爹爹的血糖指数爆表了,高于正常人的4倍。


图片


图片
周爹爹的爱人

120把他放到救护车上给他输氧,输氧后他就清醒过来了,过来醒了就把汤圆都吐出来了。

经过医生一番抢救,周爹爹可算恢复了知觉。可随后一查血糖,周爹爹的血糖浓度竟高达28毫摩尔每升,比正常值的4倍还要高,属于严重超标。考虑到周爹爹本身患有糖尿病肾病,于是医院赶紧将他收治到肾病内科病区进行治疗。经过治疗,目前周爹爹的情况已明显好转。

周爹爹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为此,我们采访了武汉市第四医院肾内科董丽萍医生,董医生给出了相关的解答。


图片

董医生

我认为有两个原因。首先,老年人吞咽功能不是很好,而周爹爹是进食量比较大,汤圆又很粘,极有可能引起气道不通,出现窒息的情况。其次,糖尿病患者,在大量的血糖进入身体内部之后 会存在血糖聚升的情况,进而导致患者高血糖昏迷。

医生提醒,短时间内大量食用汤圆会给身体带来比较大的负荷,因此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胃肠功能不好的人群切不可多吃。

今日科普
吃完汤圆感觉不消化怎么办?

吃完汤圆之后觉得比较腻、不消化的话,建议大家用少量橘皮,再加上三到五片生姜,倒入大概五百毫升的水 煮沸之后少量饮用,这样可以帮助消化。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