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天拿水泡凤爪?这样的鸡爪你敢吃吗?
天拿水泡凤爪?这样的鸡爪你敢吃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6-15 点击:

这欧洲杯的战火已经打响,大伙们肯定开始熬夜看球了。这看球离不开的当然还有啤酒美食。不少年轻人还喜欢吃一种叫“泡椒凤爪”的零食。酸酸辣辣,这酸爽,没法说,反正就是吃着停不下来!不过,这么酸爽的零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我们接到了街坊们的爆料,说在一家食品加工厂啊,这泡椒凤爪是用天拿水泡制而成的,所谓天拿水就是我们俗称的香蕉水,这玩意,谁敢放进食物里呢?我们来看一下暗访记者的独家调查。

 

  泡椒凤爪已然成为年轻人最爱的零食之一,酸酸辣辣的味道让很多人爱不释手,不过这些看起来白白嫩嫩的鸡爪,吃起来真的安全吗?   

  住在南沙的李先生(化名)曾是一家食品加工厂的工人,不过最近他毅然辞去了这份工作。他告诉记者,这食品加工厂有猫腻!

  李先生说:“先用天拿水泡,再用水煮,每次泡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按照李先生的说法,这食品加工厂里的凤爪是用天拿水泡的。他们在制作时,如果手碰到这“天拿水”,会有被烧伤。真的有这么离谱和恐怖吗?经视报告进行了暗访调查。

  这家位于南沙小乌第二工业区的一个食品加工厂并没有挂任何牌子。记者来到时,这里大门紧闭。从外面看也无异样。然而,当记者再往里走时,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三层高的小楼,二楼包装,三楼生产。在三楼的加工区域,我们发现了几个蓝色的空桶,根据爆料人李先生的说法,这蓝色的塑料桶里,就是“天拿水”!这水到底是干什么的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白色桶里面正泡着已经发白的凤爪,而在角落里面,则有很多没经过浸泡的凤爪,这些没经过浸泡的凤爪,很多表面生有黑斑,在经过浸泡之后,本来发黑的鸡爪,却晶莹剔透

 

  李先生说:“我就吃了一下,下午就不行了,主管跟我说,吃多了肠子都断了。每天要生产上千吨。大概六十斤鸡爪,倒一杯天拿水,有一斤吧。”

 

  记者在加工厂里看到了一堆堆已经包装好的“加煌牌”泡椒凤爪、笋尖等一系列的泡椒食品。零售价格都在三元一袋左右,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加工好的食品多是销往广东省外的地区,每天产量高达上千吨。那么,这些食品到底有没有问题呢?这白色的水又到底是不是“天拿水”呢?记者随后拨打了当地食药监的监督电话,南沙区食药监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

 

  南沙食药监的工作人员对这家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尽管工厂门口没有任何标识,但工厂方面还是拿出了食品加工厂的各类证照。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进行了一一比对。食药监工作人员也在仓库发现了大量疑似天拿水的蓝色罐子。但对于是否用“天拿水”泡凤爪一事,工厂方面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这是过氧化氢!”按照工厂负责人的解释,蓝色罐子里面的液体是用来给凤爪消毒的,并不会用来浸泡凤爪。事情真的像他们说的这样吗?这个工厂生生产的凤爪到底有没有问题,是否在加工的过程中添加了违规物品呢?食药监的工作人员表示,要经过专业的检验才能知道结果。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