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14岁武汉女孩口中飘出烂苹果味,全身疼痛、神智丧失!
14岁武汉女孩口中飘出烂苹果味,全身疼痛、神智丧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6-28 点击:

导读

14岁初中女生近期一张口,嘴里就飘出一股烂苹果味……

前日,她因全身疼痛几乎丧失神志就医,被查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每天过早和午饭都在外面吃

家住百步亭的雯雯(化名)今年14岁,读初二。小学5年级时,由于父母工作忙,她每天过早和午饭都在外面吃。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三年来都把点心零食当正餐吃  

雯雯从小爱吃零食,特别喜欢奶油蛋糕,在外“自由”惯了,她几乎从来不吃饭。家人一向宠爱雯雯,也没怎么管,这样一吃就是三年。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口里有烂苹果味  

半个月前,同桌发现雯雯的口里有一股淡淡的苹果香味,还颇为称奇,一周后淡苹果味变成了烂苹果味。

全身疼痛,神志丧失 

前日晚上9点,正在做作业的雯雯突然感到全身疼痛,一个多小时后几乎丧失了神志,家人赶紧送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医生发现,雯雯呼吸急促,皮肤干燥,脸涨得通红,检查结果显示尿酮3+,尿糖4+,被诊断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这是糖尿病的一种危重、急性并发症,随即被转入内分泌科。经过及时救治,目前雯雯的病情好转,血糖也得到了控制。

内分泌科主任毛红介绍,这么小的孩子,得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比较罕见。

雯雯的直系亲属没有糖尿病病史,因此发病机理跟遗传没有关系。

主要是因为她长期点心当正餐

过量食用高糖高脂食品,

时间长了导致胰岛功能障碍,

从而患上糖尿病。

症状较轻的酮症酸中毒患者,一开始身体会有水果的甜香味,随着病症加重,大量脂肪在肝脏内氧化而产生酮体,并扩散到血液中,致使呼出的气息中带有丙酮,患者呼出的气体就会带有烂苹果味。烂苹果味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特征之一。

一般来说,儿童糖尿病有下面几种先兆:

1、疲乏无力、易感染。孩子本来处于精力较为旺盛的生长发育期,应该多动,但突然在一段时间内老喜欢待在家里,不喜欢户外活动,精神较为委靡,就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孩子一些伤口反复出现感染情况,久不愈合。而Ⅰ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之一就是病毒感染引起胰岛素分泌不足。

2、出现频繁腹痛和呕吐现象。这种情况很容易被误诊为肠胃疾病而加重病情,家长要对孩子平时的生活和精神状态有足够掌握,以便提供给医生足够的诊断信息。

3、突然消瘦、饭量大增。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体重应该连续稳定上升,但突然出现体重下降情况,家长要警惕。这个特点很容易被忽略,家长多认为是孩子生长发育中的正常情况,但应注意是否出现其他糖尿病征兆。

4、出现频繁口渴现象,甚至夜间多次起床喝水。孩子在一段时期内出现小便频繁现象,多年不尿床的孩子多次出现尿床现象,家长应该带孩子进行糖尿病检查。

医生提醒

毛红提醒广大家长,孩子的饮食应该从营养角度考虑,荤素搭配得当。应限制高热量的洋快餐,以及含有较多糖分的软饮料的摄入,多吃高蛋白和高纤维素的食品。

来源:综合楚天金报 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马遥遥,家庭医生在线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