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喝冰啤酒后马上做这件事 一男子肚子“爆炸”身体80%的血都流光了
喝冰啤酒后马上做这件事 一男子肚子“爆炸”身体80%的血都流光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11 点击:

这天气真是热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现在正值奥运

约上几个好友

来点冰镇啤酒

一起喝酒看奥运

这个Feel 倍儿爽~~

但是有人因喝了冰啤酒
肚子竟然“爆炸”了......
喝冰啤,出事了

55岁的老赵家住汉阳,每天都抽一到两包烟,且每餐饭几乎都喝半斤白酒。朋友们送他一个美称“千杯不醉”。

前段时间天热,老赵每天改喝冰啤降温,上周五晚,他在吃晚饭时喝下三瓶冰啤,吃完饭就去洗热水澡
当他把淋浴喷头对着腰腹部冲洗时,突感浑身疼痛,连叫人的力气都没了,拼命爬到门外就不省人事了,家人发现后赶紧将他送到家附近医院。
80%的血流光了
送到医院时,他已经处于休克昏迷状态,呼吸、心跳一度停止,经过半个小时的心脏按压才慢慢恢复了心跳。由于病情严重,被紧急转到武汉市中心医院。
送医时,老赵的生命体征很差,整个人脸色惨白,血压一度低至60/30毫米汞柱,心率135次/分钟
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郑小林会诊后,诊断为失血性休克、腹腔内大出血,多耽搁一分钟,病人就会有生命危险,建议立即进行剖腹探查术。医生以最快速度打开腹腔,立即有鲜血涌出,医生发现他的肚子里都是血
医生一面将腹腔内的积血清洗回输,一面积极寻找出血部位。最后发现在脾门附近有个蚕豆大小的动脉瘤破裂出血,便立即给予脾动脉结扎、脾切除手术。经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治,终于成功止血。术后,老赵被送到重症监护病房监护治疗。
该院南京路院区肝胆胰外科主任蔡常春解释,之所以患上脾动脉瘤,跟老赵平时喜欢大量饮酒、抽烟密不可分。这样会造成动脉粥样硬化,长此以往会容易形成局部血管瘤,血管壁越来越薄。一旦遭遇冷热刺激,血管膨胀便加速了动脉瘤的破裂。
专家提醒:患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及抽烟、喝酒人群,血管质量都会变差,建议这类人群定期到医院做下血管方面的检查,看是否有动脉瘤形成,一旦发现应尽早解决。另外,一定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戒烟忌酒,以免危及健康。
这样喝啤酒要不得…
最好不要喝太冰的啤酒,它会使蛋白质分解、游离,破坏营养成分,对胃肠道的杀伤力也比较大。
专家也说过,冰啤酒+吹空调,是夏季高发心脏病很大的诱因。
喝酒也有套路…
多高的温度?
12~15度
喝啤酒的温度应控制在12℃至15℃左右,这时味蕾初打开,正能体会到啤酒的醇香与爽口,而又不会太显苦;同时,此时酒香和泡沫都处于最佳状态,饮用时爽口感最为明显。如果温度再升高,人所感受到的啤酒苦味就要强烈得多。温度过低的啤酒不仅不好喝,而且会使酒液中的蛋白质发生分解、游离,营养成分会受到破坏。
大口还是小口?
大口快速喝
啤酒不宜细饮慢品,应该大口快速地喝,首先啤酒的醇香和麦芽香刚刚倒入杯中时是很浓郁、很诱人,若时间放长,香气就会被挥发掉。其次啤酒刚倒入杯中时,有细腻洁白的泡沫,它能减少啤酒花的苦味,减轻酒精对人的刺激。
配什么菜?
清淡菜肴+水果
啤酒的配菜最好是清淡的菜肴和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可以降低啤酒的副作用。
喝多少?
300毫升以内
啤酒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烟酸、泛酸和叶酸,营养丰富,俗称液体面包。热天适量喝点啤酒,具有益气活血、解热镇痛、兴奋神经、消暑解渴的功效。但由于它毕竟含有一定量的酒精,所以还是以适量饮用为佳。如果“豪饮”,呕吐时很容易撕裂、拉伤极度饱胀的胃,严重时会出现胃部大出血甚至死亡。此外,随着小便次数增多,豪饮者还容易出现低血钾性麻痹(表现为浑身无力)和心率失常。

这些事喝啤酒做不得…

空腹。啤酒号称“液体面包”,所以很多人就认为喝啤酒也能顶饿,尤其夏天,因为天气炎热,导致食欲不佳,很多人便喜欢空腹喝啤酒。但实际上空腹喝酒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它会直接刺激、侵蚀胃粘膜与肌层,破坏胃酸,抑制胃肠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减缓胃肠蠕动。同时,空腹喝酒,酒精成份吸收更快,人也更加容易醉酒,对大脑、神经、肌肉、心、肝、肾等脏器和组织影响较大。

把湿毛巾搭在脖子上或肩膀上。夏季大量饮酒时,毛孔舒张,以便湿邪外透。脖子、肩膀等处搭潮湿的毛巾,内湿不能外散,而外湿又可透过舒张的腠理进入人体,久而久之加重关节疾病

抽烟。喝啤酒的时候抽烟,这样做会进一步戕害血管。人在饮下大量啤酒后,血液流动骤然加快,烟毒容易以更快的速度侵袭肺脏、血管等人体重要组织

吃海鲜。海鲜中含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恰恰富含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两者混在一起饮用,便会在人体内发生化学作用,使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并因失去平衡而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从而形成尿路结石和痛风石。

与白酒混饮。啤酒是一种低酒精饮料,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如与白酒混饮,只会加重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和肾等器官产生强烈刺激,并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等病症,使人更加容易醉。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