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云南昭通一家7口人吃菌子6人中毒身亡
云南昭通一家7口人吃菌子6人中毒身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16 点击:

2016年10月3日早上10点左右,威信县庙沟镇扎实沟村高坎村民小组王家勇一家7口在食用了自己采摘的野生菌后,于当晚10点左右开始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随即赶赴就医。

目前,此次中毒事件已导致6人死亡,另外1名患者正在泸州市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事件发生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王家勇一家垫付了医药费用17万元,并积极发动镇村干部和社会人士捐款,募捐资金1万余元。

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也组织为王家勇一家募集资金,但是很不辛,目前一家7口已经过世了6口,1人幸免。

嘟嘟翻查今年的新闻发现云南人民今年的吃菌之路也是挺悲剧的

↓↓↓

麻栗坡县医院从6月20日开始连续收到了2起6人食用野生菌中毒的患者,王先生的妻子夏某抢救无效最终没能逃脱死神的魔爪,而王先生病情严重。丘北、麻栗坡、西畴等县先后有10余人食用野生菌后产生不同程度中毒症状。

6月23日玉溪市华宁县盘溪镇发生了7起野生菌中毒事件,涉及8个家庭、16人中毒,其中住院治疗10人,院外观察5人,治愈1人,所幸并没有人员中毒死亡。罪魁祸首之一就是火炭菌,这种菌子在3年前曾造成38人中毒,4人死亡。

无独有偶,玉溪易门县的陶师傅一家和工友们吃完了火炭菌,7人中毒,1人不幸身亡火炭菌分为希褶黑菇和亚希褶黑菇两种品种,长相都非常类似,其中亚希褶黑菇含有巨毒误食后中毒死亡率达百分之七十以上。

6月29日,曲靖罗平老厂乡公鸡山村村民牛某一家因采拾有毒野生菌,一家三代4口人2人病危2人死亡牛某和父亲因菌子中毒去世,妻子和爷爷病危,所幸5个月大的儿子和2岁的女儿没有吃菌。

曲靖沾益的杜某一家本来欢天喜地要庆祝大女儿丽丽高考考上了二本,采摘了野生菌回家,谁知道吃出事儿了,丽丽因抢救无效死亡,杜某和丈夫肝脏受损,一个家庭就这样支离破碎,白发人送黑发人。

7月2日陆良县活水乡的村民资某一家5口食用了自家上山采摘的野生菌,之后中毒送往医院抢救。5岁半的大女儿和妻子都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三人病情严重。

国庆期间,昭通市镇雄县邓大爷一家爷孙六人因为吃了山上捡来的野生菌中毒,黄某在10月4日抢救无效,不幸身亡;4个小孩有3人脱离生命危险,1人病情严重。10月3日,昭通威信庙沟一家7口人食用野生菌造成7人中毒,其中1人死亡6人还在住院中

除此之外还有

建水“6·21”中毒事件,3人中毒2人死亡;

弥勒“6·25”中毒事件,7人中毒3人死亡;

泸西“6·26”中毒事件,5人中毒1人死亡

3起中毒事件中15人中毒,6人死亡。

云南误采食野生菌中毒事件年年上演

云南省野生菌中毒据不完全统计:

2003年:70余起,591人中毒31人死亡

2005年:33起,48人死亡,报告中毒人数520人

2010年:23起,中毒104人40人死亡

2013年:659人中毒24人死亡

2014年:200起,中毒870人死亡29人

2015年: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有毒动植物和蘑菇中毒的人居然超过千人!

不论是哪种菌子,都不要凉拌,不要凉拌,不要凉拌;炒的时候要熟透!熟透!熟透!千万不要混着炒,你根本不知道它们在一起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颜色鲜艳,没吃过的,不要去尝新鲜!

看到这种菌子绕道而行

锥鳞白鹅膏菌

小白菌

苦马肝菌

 小豹斑毒散

白罗伞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