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军事 > 美军空袭叙利亚谁得利?胡塞武装“欺负”沙特?
美军空袭叙利亚谁得利?胡塞武装“欺负”沙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09 点击:

过去几天,叙利亚化武袭击惨况引起全球关注,而后美军导弹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以示报复,叙利亚的事态陡然升级,而另一个深处战争泥潭的小国也门则频频亮出国产“大杀器”,令人无限遐想。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近几日不容错过的军情。

 

美军导弹袭击叙军 IS看热闹不嫌事大

新闻综述

4月6日晚间,美国向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以此作为这周叙利亚毒气事件的回应。美联社称,美军发射大约60枚导弹。这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对叙利亚政府进行直接攻击,也是特朗普上台以来最引人注目的军事命令。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回应称,这是“侵略”。

▲美国向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导弹袭击。

点评

4月4日叙利亚西北部小城罕谢昆城(Khan Sheikhoun)遭受化武袭击,数百人死伤,特别是遇难者中有大量的儿童,一时之间受害者的照片传遍全球。

使用化武,特别是针对平民使用化武是无可争议的残忍、野蛮行径,但是凶手到底是谁呢?欧美国际指责叙利亚政府军战机发动化武袭击,俄罗斯和叙利亚则坚决否认。俄叙的解释是叙利亚政府军的空袭引爆了恐怖武装的弹药库,而化武则是存储在这个仓库中。

自叙利亚冲突以来,“化武疑云”就如同幽灵不时浮现。仅2016年,联合国调查小组就公布过叙利亚十多起化武袭击事件,其中大多数事件未能明确指证凶手。所以针对4月4日的化武袭击事件,中国主张必须对袭击事件作出客观、公正的调查,基于确凿证据,对肇事者和责任方作出认定。

现在美军60枚导弹袭击了叙利亚谢拉特空军基地,美国认定叙利亚发动化武袭击的战机是从谢拉特空军基地起飞,这个基地驻有俄军,美军表示发动袭击之前已经通知俄军人员撤离。

如今木已成舟,这起导弹袭击事件已经严重影响美俄关系,之前曾被看好的美俄合作反恐的前景至少在短期内无法成行了,但是这次导弹袭击也很难演化成大规模的干预行动。

之前一直冒进的土耳其已经停下脚步,最近美军及其训练的库尔德武装也快速占据了几个战略要地,而这次遭袭的空军基地确实对叙利亚政府军来说也相当重要,但是就目前的力量来说,美军仍很难撼动巴沙尔的优势地位,除非特朗普大规模向叙利亚增兵。制空权和精确制导武器能影响战局的走势,但是解决问题还是必须在地面战争上,看看这一连串事态的发展,“伊斯兰国”坐在城楼观山景俨然成了最大的受益者。

 

东南亚爱上美国顺风车 不愿花钱强军

新闻综述

从地理上来说,东南亚是一个海洋为主的地区,许多评论人士预测该地区将出现大规模的海军发展。但到目前为止,预测没有成真。东南亚国家的海军发展实际上出现了停滞。东南亚国家的海军战斗力尽管有一定增强,但就其人员来说,东南亚国家的海军规模相对较小。

资料图片:2014年1月15日,在越南庆和省金兰军港,越南军方举行“河内”号潜艇交接仪式 。

点评

最近几年,防务支出方面亚洲地区在全球占比持续上升,在亚洲的各类防务展上总能看到世界军火巨头们那谄媚的笑容。特别是在最近几年美国“重返亚洲”政策的煽动下,东海和南海被搅起一阵一阵的波澜,媒体也极尽渲染,菲律宾又接收美国和日本的舰船了、马来西亚又买护卫舰了、越南又买潜艇了……但是如果仔细对比一下数据的话,你可能会发现被标题党蒙骗了,东南亚国家“穷兵黩武”建设海军是一个经不起推敲的谣言。

东南亚国家的军队对政府都有很深的影响,这个传统也让该地区的国家更倾向于发展陆军。这些国家在建国初期的军事决定给了陆军非常重要的地位。几十年过去了,陆军的“重要”变成了陆军的“统治地位”。所以东南亚海军的发展必须以不损害陆军为前提,东南亚的资源本身非常有限,如果不对海军做较大的倾斜则很难有非常深入的发展,只能在特定领域做一下突破,比如像越南发展潜艇。

另外,随着美国“重返亚洲”政策的推出,东南亚国家都非常聪明的习惯于搭美国的顺风车。借着美国的东风,东南亚国家希望能捞一些实惠,比如争议海域的油气资源或者渔业资源,然后付出的最多是一些对美国观点的口头支持甚至是模棱两可的附和。从军力建设的角度,东南亚国家使上吃奶的劲“强身健体”在与大国的战争中也“难免受伤”,所以躲在美国航母后面就显得实惠得多也容易得多。

 

胡塞用“导弹游击战”欺负沙特

新闻综述

也门军方宣称其开始生产“征服者-M2”型中程弹道导弹。“征服者-M2”型导弹由也门本国自主研发,重350公斤,射程400公里。相关消息是军方在3月28日一场仪式上公布的。从也门军方发布的声明来看,也门公开“征服者-M2”之前,曾针对沙特军事设施进行了3次成功试射。

网上流传的胡塞武装的“Borkan 1”导弹照片

点评

也门的战争已经导致上万人死亡,数百万人需要紧急救助,而最弱势的妇女儿童每年面临的暴力事件有上万起。也门的平民在死亡线上挣扎,同样挣扎的还有号称“土豪之师”的沙特联军。

沙特联军对也门发动军事行动整整两年了,一方是欧美最新式武器武装起来的现代化军队,而另一方则是武器装备堪称寒酸的胡塞武装。这样一个极度不对称的战争却被沙特打出了新高度——特别是在娱乐性方面。

也门胡塞武装与前总统萨利赫的军队结盟,对沙特联军开战空前(很有可能绝后)的弹道导弹游击战。按常理本应该“满地找牙”的也门军队不仅频繁袭击沙特军队,甚至弹道导弹多次袭击沙特腹地的目标。

新式无人机、弹道导弹……也门胡塞武装频繁在媒体上秀自己的各种新武器,被沙特“惯坏”的也门胡塞武装此前甚至多次用导弹袭击美军驱逐舰,结果以悲剧收场。所以也门胡塞武装还是不能盲目乐观,欺负一下沙特已经很长脸了,至于要干掉美国就再等一等吧。

TAGS:军事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