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军事 > 朝鲜“人质外交”惹火美国 特朗普暗示“最坏情况”将是军事打击
朝鲜“人质外交”惹火美国 特朗普暗示“最坏情况”将是军事打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2 点击:

境外媒体称,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因在朝鲜旅馆试图偷窃宣传海报,被判15年徒刑,去年遭朝鲜监禁而陷入昏迷,上周才获释返美。不过,家人说,他已于19日过世。

 台湾中时电子报 6月20日

令人疑惑的是,原本活力十足的22岁大学生,怎么会突然没了生命迹象。杜克大学神经学教授拉斯科维茨指出,瓦姆比尔会在处于植物人状态15个月后突然过世,通常有两个原因,一是感染,其次就是血栓。

他说,植物人如果在长期静止不动的状态下,很容易形成血栓,而那可能很严重。拉斯科维茨指出,从朝鲜长途飞回美国俄亥俄州,更可能形成血栓,或导致血块破裂,流向肺部。而辛辛那提大学附设医院医师真正发现的,就是看似脑部长期缺氧所导致的大范围脑部受损

▲6月13日,瓦姆比尔在辛辛那提的伦肯机场从一架医疗运输机被抬进一旁等候的救护车。(路透社)

朝鲜官员说,他昏迷已超过一年。平壤当局则说,他因肉毒杆菌中毒,服用过安眠药后便陷入昏迷。然而,检查过瓦姆比尔的医生说,他们没发现肉毒杆菌中毒的迹象。这种食物中毒或许致命,但通常不会导致脑部受损

 香港《东方日报》 6月21日

刚刚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日前逝世。这起事件引发全美国的愤怒,特朗普政府对平壤或将采取更严厉的战略。

22岁的瓦姆比尔回到美国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此前朝鲜方面指昏迷是由于食物中毒引起,但瓦姆比尔的父亲不接受这一说法。美国医生并没有找到食物中毒的证据,却发现瓦姆比尔的大脑严重受损。瓦姆比尔的家人在美国媒体面前发动悲情攻势,引发广泛同情,也给特朗普政府形成强大的政治压力。

▲资料图片:2016年3月16日,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15年劳动教养。

报道称,在美国民众看来,一个年轻小伙子在朝鲜监狱中关了近一年半,居然变成植物人,回国几天之后就死亡。瓦姆比尔的死亡无疑击中了美国民众内心深处最敏感的心弦,他们由此迸发出强烈的反朝情绪。如果说,过往很多美国人对朝核问题还不太关注,那么此次瓦姆比尔之死却刺激美国民众,要真相要说法成为民众的共同要求

在此背景之下,特朗普政府势必增加对朝压力。特朗普自上台之后,几乎所有政策都遭到民主党和共和党建制派的掣肘,但在朝鲜问题、尤其是如何处理瓦姆比尔死亡事件上,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却高度一致,主张对朝鲜采取强硬政策特朗普当前极欲摆脱“通俄”风波,瓦姆比尔死亡事件正好给了他一个借题发挥的契机

▲资料图片:瓦姆比尔(右)与友人在朝鲜游玩。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 6月20日

对22岁的大学生瓦姆比尔来说,冒险成了噩梦并最终导致了他的死亡。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瓦姆比尔的命运坚定了我的政府阻止这种悲剧再次发生在无辜者身上的决心。造成这种悲剧的是一个不尊重法治、不尊重基本人类尊严的政权。”特朗普还强调说:“这是一个残暴的政权,我们会有办法对付它。”

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在推特上写道:“朝鲜必须为这种暴行负责。”他没有说明这具体是指什么。

过去一段时间,对朝鲜的制裁已经一再升级。特朗普上台后不久就明确表示,他不会再容忍朝鲜的“挑衅”并将考虑所有军事选项。20日,美国派遣了两架超音速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

▲资料图片:美国B-1B战略轰炸机(中)在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上空飞行。(韩联社)

维也纳大学东亚研究所的朝鲜问题专家吕迪格·弗兰克认为,特朗普现在将会觉得有必要采取行动。弗兰克在接受本网站采访时说,“在最坏的情况下,他会选择军事打击”。

这名专家说,虽然目前还很难预测华盛顿会作出什么决定,但朝鲜对于军事打击的反应却是可以预见的,“它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作出军事回击”。

弗兰克认为,朝鲜唯一可行的选择是“以最坦率的态度澄清此事,真诚地道歉,并提供最大限度的赔偿”。然而遗憾的是,迄今为止的经验表明,平壤不会这么做。

 彭博新闻社网站 6月21日

特朗普表示,他正在考虑新的选项来对付朝鲜政权。朝鲜已经发誓研发有能力打击美国本土的核武器。

瓦姆比尔之死在美国国内引起的愤怒让人想起此前在叙利亚发生化武袭击后引发的公众情绪。此事促使特朗普下令向叙利亚政府的一个空军基地发射巡航导弹。

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大谈军事威胁,并派遣航母战斗群前往该地区。

▲辛辛那提医学中心神经重症医疗团队在记者会上说明瓦姆比尔的状况。

TAGS:军事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