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军事 >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今晨抵达香港 周末开放参观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今晨抵达香港 周末开放参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7 点击:

我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

今晨抵达香港水域!

辽宁舰编队抵港后,

将于本周末首度对外开放!

当辽宁舰抵达香港时

现场还出现了靓丽的彩虹

像是迎接辽宁舰的拱门!

飞行甲板可以说是辽宁舰最壮观的场所之一,不但拥有宽广的面积,而且还停放着各种战机——中国海军此前通报的信息显示,这次辽宁舰上搭载了歼-15战斗机和多型直升机。

辽宁舰抵达香港 港府举行欢迎仪式

今天清晨六点半左右,航母编队以一字排开形式驶进香港海域,打头阵的是服役于北海舰队的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其后依次是现役最先进属南海舰队的导弹驱逐舰“银川舰”、以及隶属东海舰队的导弹驱逐舰“济南舰”,编队最后是航母辽宁舰。

超过300米长的“辽宁舰”,甲板上搭载歼15战斗机以及直升机,而两艘隶属解放军驻港部队的导弹护卫舰“钦州舰”和“惠州舰”则前往迎接,并带领编队向停靠点昂船洲军营驶去。

在港岛南面的数码港,不少晨练的市民驻足等待,他们表示在家里的高层楼上能看得更清楚,但是他们还是想在海边近距离观看。

香港特区政府为编队访港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航母编队的到访,将会让广大香港市民亲身体验到国家海军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且增强市民对于国家的了解和认同。记者:我所在的地方是驻港部队的昂船洲军营,身后正在举行辽宁舰航母编队的欢迎仪式,此次,除了辽宁舰之外、航母编队还包括了导弹驱逐舰济南舰、银川舰和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为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从7月8号到9号,辽宁舰航母编队将对香港居民举行一系列的开放活动,这也是辽宁舰首次对公众开放。不过,由于昂船洲基地只能停靠排水量较小的舰艇,所以辽宁舰停靠在了不远处的青衣水域,香港居民可以通过接驳船登舰参观。

辽宁舰2000张参观券三小时抢空

“辽宁舰”此次抵港,香港民众反响热烈,在解放军驻港部队中环军营、枪会山军营及石岗军营,掀起了抢票热潮。7月3日当天,驻港部队共派发2000张辽宁舰参观券,据香港明报的消息,仅三个小时参观券就全部发放完毕。

持票可登舰一小时 指定区域允许拍照

驻港部队新闻发言人表示,香港本地的永久居民都可申领参观券,持票的香港市民,可登舰参观1小时,并在指定区域参观歼-15战斗机和多型直升机等舰载武器。这次随辽宁舰一同到港的护卫舰艇,也将一同向公众开放。之前,驻港部队表示参观过程中不可以拍照,但现在已经允许市民在指定区域拍照留念。辽宁舰此次访港,只是南下训练中的短暂停歇。

辽宁舰: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

辽宁舰是中国第一艘以舰载机为主要武器的大型水面战斗舰艇,是在前苏联上世纪八十年代建行的“瓦良格号”航母的基础上,续建和改造而成的。

辽宁舰舰长306.4米,舰宽74.4米,最大高度65.9米,飞行甲板面积15100平方米,正常排水量54500吨,满载排水量60900吨,最大航速不小于28节。由船体和船舶装置、动力、电力、船舶保障、航空保障、以及作战一共六大系统组成。

服役近5年 辽宁舰能力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辽宁舰服役已经近五年时间。各方面能力在不断提升,已经由最初的训练舰,一步步成为一艘具备作战能力的水面舰艇。

2012年9月25号,辽宁舰正式入列海军,舷号为16。两个月后,国产歼-15舰载机首次成功降落辽宁舰,一举突破了滑跃起飞、阻拦着舰等飞行关键技术。

2016年12月,辽宁舰航母编队首次进行实际使用武器演习,在渤海某海空域进行了空对空、空对舰、舰返舰等演练课目。演习中发射各型导弹数十枚,对预定目标实施了准确打击,检验了武器装备性能和部队训练水平。

今年初,航母辽宁舰与数艘驱护舰组成的远海训练编队,携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开展跨海区训练和实验任务。

辽宁舰率远海训练编队首次穿越宫古水道,进入西太平洋和南海等海区,这是辽宁舰服役后,首次驶出第一岛链,进行航行训练。按航母典型作战编队组织了全要素、全流程编队整体训练。完成歼-15舰载战斗机舰机起降、空中加受油、战术及对抗等多项训练,最大限度检验了装备性能。

辽宁舰参观安排

辽宁舰连同导弹驱逐舰济南号、导弹驱逐舰银川号,以及导弹护卫舰烟台号三艘属舰在7月7日早上进入香港水域,停靠香港交椅洲附近水域,从周六(7月8日)起,一连两天会向公众开放。直至下周二(11日)为止,期间会参与香港回归暨解放军驻港部队进驻香港20周年活动。

TAGS:军事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