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军事 > 印度陆军弹药只够打10天 侥幸心理和55年前没差别
印度陆军弹药只够打10天 侥幸心理和55年前没差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7 点击:

近几日,世界最贵军舰“福特”号航母服役,特朗普盛赞其性能,另外中印对峙仍在继续,印度审计其陆军库存的报道也引起媒体的热议。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近几天不容错过的军情。

侥幸心理很危险!印度陆军弹药只够打10天

闻综述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4日报道称,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在7月21日提交给印度议会的一份报告中称,该国陆军的弹药库存只勉强够作战10天。主计审计长公署透露,在152类弹药中有121种(约占陆军库存的80%)低于国防部按照“战争消耗储备物资”所规定的可进行40天激烈战斗的水平。

▲资料图片:印度士兵在建军节阅兵式上展示他们的作战技巧。

点评

印度军队非法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中国领土,进而引发中印两国军队的对峙,如今这一对峙事件已经持续一月有余。中国的态度非常明确,“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那就是,(印度军队)老老实实地退出去。”但是至今印度还是“无理搅三分”,似乎也并没有撤军的意愿。而关于中印再次爆发边境冲突的猜测甚嚣尘上,1962年中国教训了印度,如今印度又有什么“长进”呢?至少印度开始自查弱点了,就这一点对比1962年的狂傲还是有进步的。

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公布的报告可谓“触目惊心”,2013年主计审计长公署就曾指出印度陆军低弹药库存水平的问题,如今4年过去了,印度陆军似乎在填补关键短缺方面没有任何进展。报告尤其指出,引信缺陷令超过83%的大口径弹药“不适合使用”。作为军队弹药的供给方——国有的军需品生产商管理委员会对弹药短缺问题熟视无睹,也没有启动任何的追责程序。

当然军需品生产商管理委员会还兼具了大多数印度国有军工企业的通病——产品“质量糟糕”,仅2013至2016年间,其生产的16类弹药就接连遭印度陆军“拒收”。如今为确保战备,印度国防部也采取了一些补救措施,第一就是大量进口,第二就是向私营企业开放弹药供应许可。

以前评论称印度军队的装备是“万国牌”,如今连最基础的弹药也加入到“万国牌”的行列。印度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可以说是予取予求(只要撒钱),但买到的各式各样的装备再加上五花八门的弹药,维护保养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印度认识到了自身不足,这是进步,但若论“心存侥幸,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这方面,1962年的印度和如今的印度还是没啥变化。

中乌双赢!乌克兰或在华生产七型运输机

闻综述

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网站7月25日报道称,中国与乌克兰企业在制造现代化航空装备上正加大合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西安阎良机场测试了空警-600舰载预警机。它采用的似乎是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生产的D-27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因安-70军用运输机而闻名。陕西蒲城县建成了卤阳湖现代产业开发区,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的2000名员工及其家属将在这里安居乐业。这是中航与安东诺夫设计局合作的结果,其主要任务是建立安-225“梦想”超重型运输机的生产测试线。

▲安-225运输机

点评

随着中国军工的高速发展,中国对外有需求的装备和技术越来越少,乌克兰希望搭上这最后的一班车。一直以来,发动机是中国军工的一大短板,而且由于西方限制,中国在发动机技术引进方面可选的选项一直就不多。乌克兰从苏联继承了大量的军事技术,而乌克兰在武器出口方面也很“开放”。中国与乌克兰在防务领域的合作有着良好传统,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野牛气垫船、伊尔-78加油机还有AI-222发动机等等,可以说在一个历史时期,乌克兰的武器和技术帮了中国的大忙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次中国与乌克兰的合作可谓“大手笔”,除了驰名世界的安-225生产线可能落户中国,安-124-100“鲁斯兰”运输机的生产线也有望引进,这将填补中国重型运输机的空白。

中国为了满足各军兵种的人员和物资运输,至少需要200架中型和重型运输机。而且随着中国近些年对外出口重装备逐渐增多,特别是高铁“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完全依靠海运也有不便之处,而安-225这种超级空中巨无霸就可以提供一个完美的补充。另外安-70、安-74、安-132、安-158和安-178飞机等也都在考虑之列。

除运输机外,重头的合作项目就是发动机了。俄媒称中国的舰载预警机将使用乌克兰的D-27发动机。重庆天骄航空动力公司与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在中国合作成立了一家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的新公司——重庆天骄西奇航空动力公司。这家公司计划建立军用涡轮轴发动机、双路式涡轮喷气发动机、涡轮风扇发动机和民用汽轮机的生产线。

而俄罗斯媒体列出的合作列表也令人惊喜,重型运输机使用的D-18T发动机、教练机使用的AI-225K-25F和AI-25TLK发动机、中型运输机上用的D-27和D-436发动机,另外还有D-136、AI-136T、TV3-117VMA-SBM1V和MS-500V等发动机的批量生产。

中国近些年已经开始投入更多资源,在发动机及大飞机等方面寻求突破口,但是如果有成熟技术和实用方案以供我们借鉴和使用,这无疑将大大促进中国在相关领域德进展。中国在军工领域留给国外“赚钱”的机会已经不多了,乌克兰“倾囊”与中国的合作无疑是一桩双赢的好买卖。

最贵军舰服役!令对手“颤抖”还是令自己“颤抖”?

闻综述

美联社7月22日报道称,特朗普总统22日参加“杰拉尔德·福特”号航空母舰服役仪式,宣称这艘最先进的航母加入海军将使美国的敌人每当看到它时便会“恐惧颤抖”。特朗普在演讲中对美国军方和为建造这艘排水量达10万吨、造价129亿美元的战舰所投入的美国人工进行了称赞,然后他宣布:“现在我让‘杰拉尔德·福特’号美国航母开始服役。”

▲特朗普参加“杰拉尔德·福特”号航空母舰服役仪式。

点评

世界上最贵的军舰终于服役了,曾经对其横加指责的特朗普也到了现场,当然这次特朗普说的都是“提士气”的话。40余年来美军第一次推出新的航母设计,“福特”号配备高度现代化的电磁弹射系统,控制系统也应用了最新的技术,通过触摸屏就可以进行操控,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这艘巨舰能实现自动航行。各类现代化技术的应用令“福特”号较尼米兹级航母减少了600人,全寿命周期(50年)有望节省40亿美元

“福特”号最大的亮点还是世界首款实用的电磁弹射系统,结合先进的拦截装置和更大的飞行甲板,“福特”号上起飞的飞机比此前的航母多33%。虽然“福特”号的创新功能已经被吹捧为其最大特色之一,但测试这些未经验证的系统有时却带来成长的痛苦。对这艘航母的电磁弹射系统的早期测试于2015年失败,国会议员批评该项目造成了一系列进度延误和成本超支。

国防部作战测试和评估主任迈克尔·吉尔摩2016年的一份备忘录称,这艘史最昂贵军舰直到去年,仍在发射和回收飞机、装载弹药、实施空中交通管制和航母自卫方面遇到困难。如今服役的“福特”号仍是槽点满满,为所谓“政治正确”淘汰小便池,相关专家称这一臭招将把航母“搞得臭气熏天”。

“福特”号千呼万唤始出来,掀起的波澜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除了这艘航母在成军路上波折不断以外,当今军事评论界盛行的“航母无用论”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面对中俄等大国构筑的反介入“大网”,执行威慑任务的美军航母的“安全范围”被大大压缩,如今更“时髦”的解决方案似乎要借助无人系统来延展打击范围。特朗普号称对手远远看到“福特”号就会“颤抖”,这能否成真还很难说,至少,如果小便池的问题不解决,“福特”号水兵被臭到“颤抖”是一定的。

TAGS:军事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