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军事 > 中国海事旗舰“海巡01”靠泊北外滩 今明两天向公众开放
中国海事旗舰“海巡01”靠泊北外滩 今明两天向公众开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3 点击:

11月3日至4日,中国海事旗舰“海巡01”轮将再次靠泊黄浦江国际客运码头,面向公众开放。想看“海巡01”长什么样?先跟上小新的镜头吧!

“海巡01”轮2013年4月16日在上海正式列编,是中国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综合能力最强的海事公务船,也是中国第一艘同时具有海事监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

作为全国海事系统“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的标兵,“海巡01”轮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开展了为期62天、航程14142多海里的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缅甸、马来西亚四国访问,开创海事“舰船外交”新局面。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失联后,“海巡01”轮以现场中方指挥船的角色肩负起此次国际联合搜寻任务。在这次不知路在何方的多国搜救中,“海巡01”轮用216天的坚守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政府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2015年9月17日,“海巡01”轮被授予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借助对外开放,“海巡01”轮把航海文化和“蓝色国土”意识向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传播。

两年多来,“海巡01”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计接待社会各界人士、青少年5500余人次,举办或承办“世界海员日”、“全国航海日”、“航海职业体验”、“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等主题活动19场,与上海市浦东模范中学(东校)、龚路中心小学、上海海上搜救志愿者管理部等共计12家单位建立了结对合作关系,构建起以“海巡01”轮所在基地为中心的航海文化辐射圈,不断向社会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提供爱国主义文化服务,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作用。

在11月3日至4日的开放中,“海巡01”轮将继续以海纳百川的开放姿态热烈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为传播海洋文化和提升公民海权意识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TAGS:军事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