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军事 > 一路走好老将军 安徽六安籍开国少将高先贵逝世 享年106岁
一路走好老将军 安徽六安籍开国少将高先贵逝世 享年106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0 点击:

2018年3月19日2点45分,开国少将、原广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高先贵将军在广州逝世,享年106岁。

高先贵

(开国少将、原广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

高先贵出生于1912年,安徽六安市人,1930年8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高先贵任红30军第90师270团连政治指导员,参加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历次反“围剿”斗争,西征转战,川陕革命根据地反三路围攻、反六路围攻和红四方面军长征。

高将军生前佩戴荣誉奖章行军礼照

此后,高先贵调任红1方面军第3军团4师12团连政治指导员,红1军第4师10团党总支书记。

抗日战争时期,高先贵历任八路军第115师343旅686团营特派员、补充团营政治教导员,晋西独立支队直属队政治教导员,教导第2旅政治部组织科副科长、科长,第686团政治处主任,滨海军区第1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第13团政治委员。参加了平型关大战和反“扫荡”斗争。

解放战争时期,高先贵先后担任东北民主联军第1纵队1师3团政治委员,第1纵队后勤部政治部主任,独立第2师政治部主任,第4野战军49军145师政治部主任。参加了秀水河子、辽沈、平津、衡宝战役。

2017年12月15日,市驻广州联络处主任张俊春到高将军病榻前,送去他委托裕安区委宣传部拍摄的将军家乡风光及亲人、邻居访谈视频,让将军神游故乡。(持手机者为家乡代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高先贵历任师副政治委员,师政治委员兼军分区政治委员,广西军区政治部主任,广州军区后勤部副政治委员、顾问。

1964年,高先贵晋升少将军衔。

高先贵将军的离去,意味着在世的共和国开国少将又少一员。

--------->>

高先贵少将个人荣誉

<<---------

1955年获二级八一勋章

1955年获得二级独立自由勋章

1955年获得二级解放勋章

1988年获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

高先贵少将家乡情

<<---------

高先贵将军的长孙高德祥告诉记者,爷爷戎马一生,晚年思乡之情越发浓烈。爷爷曾不止一次跟他说,想百年之后落叶归根,能安葬在老家六安。

高德祥说,爷爷生前在原广州军区后勤部担任副政治委员,退休后一直和奶奶居住在广州。“ 前几年身体还不错,还能看看报纸;最近两年已大不如前,但比起同龄人,(身体)还算可以的,每餐还能吃一碗饭喝一碗汤。”高德祥说。

“回家住的日子,奶奶每天早晨都给他泡一杯六安瓜片。”高德祥说,爷爷这么多年,只爱喝家乡的绿茶。以前身体允许的时候,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泡杯茶看看报纸,了解国家大事。平时也扫扫地,活动活动身体。

高先贵的子女中,只有长子在老家六安,长孙高德祥退休后也住在六安。高德祥说,逢年过节的时候,他会给奶奶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有时候发发视频,了解下他们的近况。“ 爷爷岁数越高越惦记着家乡,也希望家乡有人去看望他。”高德祥说,高先贵最近一次回老家还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爷爷常常说,他对留在家乡的子女、对家乡没有尽多少力,常常觉得内心愧疚。”

高先贵对于家乡一直饱含深情。高德祥告诉记者,这几年爷爷常念叨要回老家看看,但身体情况可能令这个愿望无法实现了。“ 爷爷跟我们说过多次,希望百年之后能够落叶归根,安葬在老家。”高德祥说。

金属质感分割线

从2010年至2017年,每年开国将军的陨落数量都在两位数以上,分别是2010年的29人,2011年的25人,2012年的14人,2013年的10人,以及2014年的14人,2015年的20人,2016年的10人,2017年的12人。

据统计,高先贵将军逝世后,开国少将目前尚存19人,他们基本都是在红军时期就参加革命,平均年龄已近百岁。

2017年8月26日,市驻广州联络处主任张俊春(右一)拜望高将军(前排右为高将军,左为将军夫人)

老将军一路走好!

TAGS:军事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