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军事 > 人民海军69岁生日快乐!骄傲 祝福
人民海军69岁生日快乐!骄傲 祝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3 点击:

2018年4月23日

人民海军69岁的生日!

这一年,中国海军劈波斩浪

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

吸引着世人的目光!

↓↓↓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

首次在西太平洋海空域

展开综合攻防演练;

航母辽宁舰南海高密度起降;

南海大阅兵;

《红海行动》火爆上映,

点燃大家对人民海军的关注;

新型主战舰艇“下饺子”般入列;

亚丁湾护航、环球航行、联演联训

出国访问等海外军事任务精彩纷呈。

回望过去

从1840年到1949年的100多年间

西方强国从海上

对我发动的侵略达470多次,

我国沿海几乎所有的

重要港口、港湾和岛屿

都屡遭列强蹂躏。

没有制海权就没有稳固的海防,

这血与泪的教训,我们可以咽下去,

但一刻也不能淡忘。

从1949年建立人民海军至今

从白马庙的那支小小的舰队,

到亚丁湾的护航编队,

从解放一江山岛作战到也门撤侨,

从小渔船到南海大阅兵

48艘战舰、76架战机,

人民海军从港湾走向深蓝,

自信满满,步履铿锵!

69年的发展壮大,人民海军已经成为

有效履行捍卫国家主权的

海上钢铁长城!

彩虹分割线

为了庆祝人民海军69岁生日

热情的军迷从各地发来

他们对人民海军爱的表达!!

彩虹分割线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人民海军呢?

不妨给大家讲三个故事——

中国海军提供给我们无限可能。第一个故事是关于“学霸”参军的。宋玺,前不久国防部推出的短片《老兵》里的人物,她的身上有两个标签,海上霸王花+北大女学霸。上北大,当海军,打海盗,网友们说宋玺活出了中国年轻人真正的模样,这才是真正的“90后”!而我对她的印象定格在一张照片,海军上等兵宋玺代表中国海军与新西兰军队交流的照片。那张照片中流露出中国军人的自信,也让人看到中国海军给年轻人留的舞台足够大。2010年6月6日,55岁的黄韦艮放弃院士候选人身份提笔给时任海军首长写了一封长信,详细描述了自己直接为海军服务的迫切愿望和其研究领域在海军的应用前景。三个月后,他破格入伍,被任命为海军某部首席研究员,授予海军大校军衔。短短几年时间,他带领团队接连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为海军作出了卓越贡献。海军为我们搭建起了实现梦想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们的“演出”必将精彩绝伦!

民族复兴需要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第二个故事,是关于一名青年因一条海军的新闻放弃了早已心仪的军校,而选择海军国防生的心路历程。在利比亚撤侨中,一批华侨因不慎丢失了护照在检查站无法通行。他们灵机一动,高声唱起了我们熟悉的旋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当时的情景震撼了现场所有人,他国民众也好,利方检查人员也好,立刻对这歌声背后的人群“高看一眼”。国歌没唱完,检查人员就打开关卡放行了。因为他们知道,华侨的背后,站着一个强大的中国。当我们的公民在海外遇险时,解放军会开着军舰去接他们!看完这条新闻后,他选择了海军。曾几何时,我们的国家不够强大,我们的侨民在海外遇险时受人宰割。经过数年的不懈奋斗,我们才走上了民族复兴的道路。今日之中国,何其强大。海之上国有殇,东海碧波静流,江山几度更换,望于深蓝,吾辈警记!随着我们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在海外的利益日益增加,更需要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来守卫!

我们正航行在建设世界一流海军征程上。我的第三个故事,是关于老将军的故事。2012年9月25日,辽宁舰正式入列。电视荧屏前,东海舰队原副参谋长、当年随张爱萍组建华东海军的黄胜天将军热泪横流,感慨万端:“……中华民族的航母梦已经做了一百年了,海军官兵盼望航母也盼了半个多世纪。”辽宁舰舰岛上,“八一”海军军旗猎猎飘扬,官兵们凝视着远方,神色庄严——向东一百余海里处,便是当年北洋海军的葬身处。甲午屈辱,中国涅槃!1950年3月17日,人民海军不到一岁,萧劲光作为新上任的海军司令员风尘仆仆地到了山东威海。为了过海到刘公岛进行设防考察,随行人员向当地渔民租了一条小船。途中,渔民见随行人员都称呼他为“司令”,就好奇地问这是哪家的司令。当得知这是新中国海军的司令员时,渔民不解地说:“海军司令还要租我的渔船?”问者无意,萧劲光的心却被刺痛了,他对身旁的随行人员道:“大家都要记住今天这个日子,海军司令员可是租老百姓渔船视察刘公岛的!”68年过去了,2018年的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习主席是乘着军舰检阅航母编队的,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把人民海军建设成世界一流海军。

有志者,不负韶华。加入海军,开启无悔人生。在海军建军69周年之际,三个故事讲完了,我只想说一句,朋友,就让我们一起来建设世界一流海军吧!

海浪的每一次翻腾,都意味着重新涌动!加油,人民海军!加油,新时代的我们!

(作者:李晓东)

致敬不断壮大的人民海军!

海军水面舰艇部队

1950年4月23日,人民海军第一支水面舰艇部队在南京草鞋峡江面上成立,标志着人民海军有了自己的作战舰艇部队。

如今——

海军航空兵部队

2013年5月10日,海军首支舰载战斗机部队在渤海湾畔正式组建,标志着海军航空兵已发展成为一支由多种机型的岸基和舰载飞机、直升机组成,具有相当规模,初步现代化的海空突击和防卫力量。

如今——

 海军潜艇部队 

1951年4月,在战火硝烟中组建不久的新中国人民海军,选派275名官兵,成立潜艇学习队,向前苏联海军学习相关知识、技术。三年后,人民海军第一支潜艇部队诞生。

如今——

海军岸防部队

以岸炮和岸舰导弹为基本装备,部署在沿海重要地段,主要遂行海岸防御作战任务的海军兵种。包括海岸导弹部队和海岸炮兵部队。可突袭敌方舰船,保卫基地、港口和沿海重要地段,扼守海峡、水道,掩护近岸交通线和己方舰船,支援岸导和要塞守备部队作战等。

如今——

海军陆战队

海军陆战队第一支部队始建于1980年,而后迅速成长为由海向陆突击的重要力量。新时期,随着使命任务拓展,海军陆战队矢志强军目标,着眼未来战争,狠抓实战化训练,积极投入到建设世界一流海军陆战队的伟大实践。

如今——

骄傲!点赞!

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生日快乐!

TAGS:军事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