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军事 > 印媒称“错误地图”导致1962年中印战争
印媒称“错误地图”导致1962年中印战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23 点击:

  印媒称,印度在上世纪50年代和1960—1961年交给中国的地图上标出的麦克马洪线不一致,这最终导致1962年的中印战争。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披露此事的是印度前首席信息专员瓦贾哈特·哈比布拉。他可能是唯一正式接触过绝密的亨德森·布鲁克斯—巴加特报告的非军事人员。

  哈比布拉说:“我们交给中国的地图上标出的麦克马洪线非常不一致。这导致中方认为,东北部一个由我方军队控制的哨所是他们的——根据我们给他们的其中一幅地图。”于是在1962年10月20日,中国军队“越过边境”,“占领”了那处哨所,进而导致公开敌意。但他拒绝说出在中印边境上的那个哨所名称。

  报道称,英国人在1914年制定的麦克马洪线划定了所谓的中印边界,不过中国仍然对此提出质疑。

  亨德森·布鲁克斯中将和普雷姆·巴加特准将在1963年编制了28卷的亨德森·布鲁克斯—巴加特报告,概述了在1962年败于中国的原因。

  哈比布拉表示,他仍然认为不应对这份报告解密。他说:“从1962年,我们在这些地区的军力部署没有重大变化。因此,解密将向中国提供防御情报。”(参考消息网)

TAGS:军事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