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军事 > 俄向伊朗交付S-300防空导弹系统 对伊打击变难
俄向伊朗交付S-300防空导弹系统 对伊打击变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4-13 点击:

  伊朗外交部11日宣布,根据俄罗斯与伊朗签订的合同,俄罗斯已于当天开始向伊朗交付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第一部分组件。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因·贾比尔·安萨里的话报道,根据双方拟定的时间表,伊朗已于11日接收到来自俄罗斯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部分组件。

  安萨里说:“此前,我们曾经宣布,虽然遭遇了一些阻碍,这一合同最终得以签署。今天,我要宣布,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首批组件已经运抵伊朗,下一批也将在不久后送达。”

  伊朗国防部门官员说,俄罗斯和伊朗方面希望能在2016年完成这一合同的全部交付工作。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军较为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2007年曾与伊朗签署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但一直未能交货。2010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俄罗斯宣布停止向伊朗出售现代化武器,导弹出售合同被终止。

  伊核问题谈判取得进展后,2015年4月,普京签署法令,将俄罗斯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取消。根据俄伊双方新签署的合同,伊朗将得到4个导弹营的S-300PMU2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合同金额超过10亿美元。

  今年1月11日,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表示,伊朗支付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预付款已进入俄相关机构账户。

  德国《明星》周刊认为,伊朗一旦部署S-300防空导弹系统,“将使得针对伊朗境内单个设施的所谓外科手术式打击变得不可能。任何针对德黑兰的军事行动将变得极为困难、代价高昂”。

  《明星》周刊将S-300防空导弹系统称为“普京的导弹”,指出伊朗能够借助这一武器设立大面积“禁飞区”,任何非隐形战机都将无法在伊朗上空安全飞行。(张旌 新华社专特稿)

TAGS:军事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