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云南上市公司董事长大揭秘!年薪最高134万!昆药董事长29岁!
云南上市公司董事长大揭秘!年薪最高134万!昆药董事长29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30 点击:

说起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让人想到“高富帅”。那么,咱们云南的这些高富帅们每年究竟拿多少的年薪你知道吗?

微软雅黑

日前,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推出《2016中国上市公司董事长全样本报告》(以下简称《样本报告》)。在这份《样本报告》纳入统计的2872位董事长中云南19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年薪最高的134.18万元,最低的才9万,竟然相差了14倍。

部分上市滇企董事长年薪排行

昆药集团董事长不到30岁年薪仅9万元

从各大上市公司披露的年报中可以看出,云南上市企业董事长年薪显得较为“低调”。根据上市公司年报显示,董事长年薪过百万的仅有3人。

不含从公司关联方获得的报酬,30家上市企业中,董事长普遍薪酬在三四十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昆药集团董事长汪思洋成了云南上市公司董事长俱乐部中最年轻的成员,他还不到30岁,他的年收入在上市民营企业中也相对较低,去年全年的年薪为9.00万元。

据了解,这名年轻的董事长汪思洋出生于1987年2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和自动化本科毕业。 2011年6月他担任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副部长,2012年6月担任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2011年7月至2015年1月任浙江华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后又兼任华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开创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而随着2016年3月《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袁平东先生辞去董事长职务及选举汪思洋先生的公告》,汪思洋成为昆药集团新一任的董事长。

太平洋高管薪酬领跑云南上市企业

毫无悬念的是,云南31家上市公司中,作为传统高薪领域,非银行金融业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董事长郑亚南以134.18万元的年薪位居省内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榜首位,在2000多名上市公司董事长中位居第243名。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太平洋净利润为11.33亿元,是云南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两家上市企业之一。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上涨,随之上涨的还有高管薪酬。

除了董事长的薪酬高居榜首之外,记者在查看太平洋年报时发现,太平洋总经理李长伟去年年薪更是暴涨137%,达到了509.74万元,继续蝉联云南上市企业高管年薪榜首。

12家上市滇企董事长年薪数据暂缺

在这份《样本报告》中,有12家企业的董事长年薪查找不到或显示为零,也就是说这些董事长究竟收入几何仍然未知。

为何会出现掌舵者0薪酬的现象呢?业内人士指出,这些上市公司的高管薪资为0的情况,大多数是因其报酬主要来自集团公司和关联方,在本公司内虽然是高管,但是报酬并不通过本公司来发放。还有一种情况是可能有些高管中途离任,因而导致报酬水平偏低。

不过,记者查阅了这些企业去年年报后发现,报告期内,云南城投总经理余劲民去年年薪达到了94.78万元,云南白药总经理尹品耀去年的年薪达到了94.65万元。此外,去年年薪超过50万元的云南上市国企总经理还有文山电力的邓亚文和云南盐化(现变更为云南能投)总经理马策,去年的年收入分别为51.82万元和56.94万元,云南铜业总经理高贵超去年的年薪为6万元,在高管中收入较低。

云南19家上市公司掌门人学历为硕士

虽然云南上市公司整体数量偏少,但包括云铝股份董事长田永在内的19家企业掌门人的学历为硕士,占比超过了半数,云铜武建强等5位企业董事长的学历则为博士,此外贵研铂业董事长郭俊梅等7人的学历则为本科,郭俊梅也是在滇上市企业中唯一的女掌门人。

两家企业净利下降董事长年薪上涨

而在去年净利润下滑的前提下,仍有两家上市公司高管的年薪上涨。罗平锌电在2015年净利润同比下滑32.71%,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建兴的年薪从2014年的32.53万元上涨至33.8万元。龙津药业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了2.79%,董事长兼总经理樊献俄的年薪同样从2014年的97.72万元涨至2015年的114.70万元,并成为了去年云南上市公司董事长中为数不多的百万元户。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云南上市公司掌门人中也有少数百万年薪者,但对比“2016中国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榜”仍有些小巫见大巫。这份《样本报告》中共计31人去年年薪超过500万元,其中两位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达千万以上,方大特钢钟崇武年薪为2019.34万元,排名第一位;浙江龙盛阮伟祥的年薪达1683.25万元,排名第二位。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