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又来毁三观了!没有读大学 这些人照样登顶深圳超级富豪
又来毁三观了!没有读大学 这些人照样登顶深圳超级富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1 点击:

不要以为只有高学历才能在深圳混得风生水起

读书无用论”又来挑拨你的神经了!

日前,胡润研究院首发

英雄不问出处—2017胡润社会大学英雄榜

公开了胡润百富榜上前100名

没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的企业家。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深圳上榜的顶级富豪企业家当中,没有正儿八经读过大学本科的人,为数可不少。当然,那些在“发迹”之后再去高端进修的土豪们,依然是“社会大学”范畴。

据胡润百富榜首席研究员胡润解释,一大部分社会大学上榜企业家都读了EMBA或短期课程等来补充之前断掉的学习,如深圳投资大佬祥琪的陈红天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博士学历。胡润认为:“在我们全球富豪榜前几名中,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都上了哈佛但没有毕业。”

祥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红天

南都记者在“2017胡润社会大学英雄榜”看到,榜首是娃哈哈的宗庆后,身价逾千亿。不过,来自深圳的“土豪”更值得玩味,不少是深圳人耳熟能详的品牌。据记者观察,前100名中上榜的深圳企业家达到10人,仅此于北京,超过上海、杭州等地。可见金融、科技发达的深圳依然待见“学历不高”者。

深圳富豪企业家大都涉足了房地产

颇具争议的富德生命人寿董事局主席张峻位居深圳的榜首,其个人身家达到了300亿。在深圳榜单中,还包括了茂业的黄茂如(225亿)香江的刘志强(155亿)大中华的黄世再(150亿)京基地产的陈华(140亿),其中大部分企业或品牌都为深圳人熟悉。而一个让人爱恨交加的共同点是,这些深圳企业家绝大部分都涉足了房地产

作为富德系帝国的掌门者,潮汕籍商人张峻以低调著称,尽管频繁见诸报端,却从不接受媒体采访。投资领域的“攻城掠地”与其个性形成极大的反差。公开资料显示,在张峻领衔下,富德生命人寿在资本市场纵横捭阖,最引人瞩目的便是万能险增长与二级市场的凶猛举牌。

近年来,金地集团、农产品、佳兆业,甚至大型国企中煤能源,都成为其狩猎目标,累计耗资已远远超过百亿元,形成“金融+地产+能源”等投资版图。2015年8-12月,生命人寿680亿四次举牌浦发银行,一系列组合拳让这位鲜为人知的幕后操盘人逐渐浮出水面。

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峻

有媒体透露,“在20世纪80年代,张峻带着借来的100元到深圳创业,最初进入电子行业,而后转战地产。在地产行业上行期,他选择去美国学习。也许因为家里十几个孩子,小时上不起学的经历,他对学习机会更加珍惜。

2016年富德系曾遭遇危机,有消息指张峻在去年2月起“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约半年时间,不过其保险业务并未受到影响。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其掌舵下的保险板块总规模保费近1800亿,总资产约万亿

相映成趣的是,另一位深圳争议人物、顶级富豪则是宝能系的老板姚振华。和张峻同样为潮汕籍、被称为“野蛮人”的姚振华在万科争夺战中名声鹊起,财富翻了9倍到1150亿元,比上一年上升200多名到第四,几乎成为去年最大黑马。不过,姚振华并未在社会大学英雄榜中。

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 姚振华

值得玩味的是,深圳榜单中,唯一没有涉足房地产的是大富科技的孙尚传。公开资料显示,长袖善舞的资本运作高手孙尚传是安徽怀远人,曾任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兼职教授等职务。1997年他创建了深圳升万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也就是后来的深圳市大富配天投资有限公司,这成为他徽商造富的开始。

大富(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尚传

第一代创业企业家学历高低不是关键筹码

实际上,传统行业更为吃香。整体统计显示,社会大学上榜企业家从事制造业的较多,从事金融投资和IT业的较少,从事房地产行业最多,占24%;制造业:19%,金融投资:16%。

分析指,第一代创业企业家的素质包括,,诚信、勤奋和务实,学历高低不是关键筹码。而今天的年轻一代的创业者讲的最多的是创新、资源整合,特别是人才和资本、第三个是速度,所以对学历要求更高

不过,如果放眼到全国,学历问题可能又要触碰你的“敏感内心”了。南都记者注意到,登上胡润百富榜的2000多位资产达到20亿及以上的企业家中,几乎有一半人完全没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

胡润称,“上榜企业家的一半都没有全日制学历,按照社会标准,这些人或许最不可能成功,但从这个报告来看,他们成功了,而且创造了非常伟大的企业。”

是的,我只剩服了!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