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26岁黑龙江小伙不走寻常路!其他村民都种蔬菜和粮食,他偏偏种花,还富了!
26岁黑龙江小伙不走寻常路!其他村民都种蔬菜和粮食,他偏偏种花,还富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4 点击:

如何致富,不是一个新的话题,很多人也在自己的实际生活中不断尝试、探索。可如何才能成功?每个人的答案各不相同。宝清的杨杰、嫩江的邵红波别出心裁、不走寻常路;饶河的吴焕军则依托资源优势脱颖而出。

宝清:

芍药花开 引八方来客

杨杰今年26岁,十多年前和家人从安徽到宝清县宝清镇东关村定居。和其他村民种蔬菜、种粮食不同,2013年,杨杰一家人开始种白芍。白芍是芍药的一种,除了花可以观赏外,根部有很大的药用价值。芍药的市场价格相对稳定,而且用量非常大。

今年是杨杰家白芍生长的第四个年头,到了秋天,杨杰家的白芍就可以成材出售了,两晌地的收益大约在20万左右。下一步杨杰打算成立白芍种植合作社,带领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嫩江:

河蟹规模养殖 分享致富经验

和杨杰一样,嫩江的邵红波也不走寻常路。由于受温度和自然环境的影响,河蟹养殖一直是北方养殖业的一个难题,可河蟹在北方市场的利润丰厚、前景广阔。为了克服地域和环境的限制,邵红波不断钻研学习,终于在自家池塘里养起了河蟹。

邵红波说,今年每亩水面的投养量是在15斤河蟹苗,秋天保守一点来讲,去掉死亡量,应该能出两千斤左右。

按照市场上大约30块钱一斤的河蟹价格,今年一年邵红波就能收益约六万元。

饶河:

文化促旅游 致富有良方

不走寻常路是致富的一种方式,依托本地资源,将优势发挥出来,同样能够增收致富。四排赫哲族乡是饶河县赫哲族聚集地,如今已成为有名的民族风景区。这使赫哲族人吴焕军尝到了甜头,再过十几天,赫哲族渔民吴焕军新建的木刻楞客房就能投入使用了。

吴焕军说,现在客流量照以前翻了一倍,慕名而来的人特别多。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