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43家企业IPO遭否背后 他们少赚了近9个亿
43家企业IPO遭否背后 他们少赚了近9个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03 点击:

近日,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召开了2017年第62次发审委会议,审核了三家IPO企业,2家首发通过,安徽泰达新材首发未通过,这是今年第二家IPO申请被否的新三板企业,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第43家IPO申请被否的企业。

从审核结果公告显示,2014年到2016年,泰达新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2.06亿元、1.75亿元,而同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761.29万元、2685.62万元、2689.17万元。

不难看出,该公司2016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在下降,但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并未同步下降,利润真实性被质疑成为泰达新材被否的主要原因。

新富资本研究总监 廖云龙:现在发审委对它财务的真实性提出了几点质疑,第一个就是它们高管的薪酬要明显低于同行的水平,那就有可能是存在去做低费用提高利润的嫌疑,第二个就是说公司在过去三年,在现金储备也不高的情况下,进行大比例的分红,那这种情况可能就存在,它把钱分出去,用于体外支付高管薪酬的嫌疑。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43家企业IPO被否原因主要包括持续盈利、规范运行、会计核算、独立性、主体资格、信息披露、募集资金运用七个方面,其中任何一方面出现问题,公司都可能被阻挡在IPO大门之外。

事实上,从目前IPO审核情况来看,审核提速、问询细化、过会率下降,是今年IPO审核中出现的三大新变化,据Wind统计,截至7月31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发审委共审核了329家企业首发申请,其中270家获得通过,过会率为82.07%,比2016年的90.15%出现明显降低,市场人士表示,由于今年IPO上会数量大幅提升,因此过会率降低也属于正常现象。

深圳圆融方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 尹国红:而且要知道我们现在整体的一个上市的速度,上市的进程是加快了的,所以现在被否的家数和被否的对象,应该说是非常正常的范围之内的

数据统计,今年被否的43家企业共涉及26家券商,拟募资近144亿元,按照6%的承销费用率测算,这26家券商错过了8.64亿元的承销费。

你会喜欢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