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她是全村人的主心骨!当村支书17年 她把原来的“光棍村” 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她是全村人的主心骨!当村支书17年 她把原来的“光棍村” 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18 点击:

人大代表植根于基层,为了更好地展现我省基层人大代表参加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夜航》推出了《我是党员之人大代表》系列报道,今天首先跟大家介绍是一位女村官,她也是今年十九大的党代表。

为了打造生态旅游村

商量着把村民的猪场迁走

因为要打造生态旅游村,朱少先家的养猪场成了一个大难题,村干部又来做工作了,商量着让他把猪场迁走。

富锦市砚山镇福祥村党支部书记姜驰说:“是瞅着有点心疼,养得这么好,先有的猪圈,后有的村委会,现在你看咱长廊有了,广场也有了,要是真挨着猪圈,是不好。”

富锦市砚山镇福祥村村民朱少先说:“我去年收入是13万多,前年12万多,今年如果到冬天的话最少也得十万,每年都是这样,比打工强多了。”

朱少先说,这个猪场可给自己立下了不少功劳,不仅日子越来越好,家里的两个大学生也是靠它供出去的,搬走,他自然是舍不得,但只要姜驰开口了,无论如何都得支持。

原来的“光棍村”

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硬化的路面,宽阔的广场、照明的路灯,富锦市砚山镇福祥村,标准的新农村建设,现在这里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人均收入都在17000元以上,这里其实原来还有一个名字,叫“光棍村”。

富锦市砚山镇福祥村党支部书记姜驰说:“原来村里几任的村干部,留下了270多万的债,村集体欠外债。17年前,我没上来之前,人均收入不足600元。”

原来的福祥村,土地面积少,低洼地块多,大家的日子过的都不富裕,17年前国家还没有减免农业税,“没钱打赖”是大多数村民的一贯做法,日积月累下来村里欠了200多万的外债,村干部换了一个又一个,谁也没有办法扭转现状。2000年,还是村妇女主任的姜驰,硬着头皮接下了这个烂摊子。

丈夫不理解她

还把她撵出门

富锦市砚山镇福祥村村民朱少先说:“她也不好干,都挨过多少回打,才到今天,腿都落下后遗症,走路瘸瘸的。”

富锦市砚山镇福祥村党支部书记姜驰:“你看现在腿短这么多,疼,但是我也坚持走。”

姜驰说,村里想要发展,清理欠款是第一个要完成的任务,触动别人的利益,挨打是常事,上任头几年,她的房子被人点过,在大街上被人追着打骂,甚至丈夫不理解她,还把她撵出家门。

姜驰不知道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委屈,但她知道大伙都是对事不对人,归根结底还是穷,只要能带领大家致富,总有一天都会好起来。

富锦市砚山镇福祥村党支部书记姜驰说:“只有大农业,才有大发展,我们就组建了农机合作社,第一年我们试行,我们包了能有50多垧地,后来我一看,没有大规模,没有大效益,我就让农民带地入社,开始我成立是27户,然后又入了103户,就算整村推进了。”

曾经被排挤的她

成了全村人的主心骨

发展畜牧业、种植经济作物、把低洼地块改成水稻田,她还带头组建农机合作社,姜驰带领大家摸爬滚打,日子一天一天有了起色。2004年,曾经还被排挤的她,全票当选了人大代表,从此她就成了全村人的主心骨。

富锦市砚山镇福祥村村民赵艳红说:“自己也给姜书记出过难题,姜书记她这种人就是有耐心,啥事求她都行,大事小事,村里的事她都能帮上忙。”

富锦市砚山镇福祥村村民朱少先说:“佩服、绝对是佩服,不能说好使吧,但是她说话有分量。”

其实朱少先的猪场,之前就是姜书记帮他贷款建起来的,现在书记又让自己搬迁,他没什么怨言,因为他知道姜书记是为了全村的发展好,这也是他为什么自己吃亏,也要支持姜书记的原因。

当选人大代表

要对得起人民选你那一票

富锦市砚山镇福祥村党支部书记姜驰说:“当选人大代表,是人民一票一票给你选上来的,你要对得起人民选你那一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村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姜驰今年还当选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党代表。17年,荣誉无数,也让她责任在肩!姜驰今年61岁了,但她说好像还有没使完的劲,还有很多老百姓的心愿未了,她愿意为百姓发声,更愿意为农民过上幸福生活奔走,如果停下来,也许就是她真的走不动的那一天了。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