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江西创业青年罗敏“一夜”身价过百亿 吴世春投资回报超1000倍
江西创业青年罗敏“一夜”身价过百亿 吴世春投资回报超1000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0 点击: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趣店集团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趣店IPO是今年目前为止美国第四大上市交易,也是中国公司今年为止在美国最大的一桩上市交易。

趣店集团创始人罗敏晋升为新锐富豪行列,身价过百亿元

 罗敏,趣店创始人,1983年出生,江西宜黄人,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2005年开始独立创业,2007年进行二次创业,2010年加盟好乐买创始团队三次创业。

创办趣店之前,罗敏曾数次追逐所谓的风口创业,却因种种原因屡遭失败。

2005年Facebook刚刚兴起,还是学生的罗敏就开始了第一次创业,方向是校园SNS。罗敏事后反思,这次创业之所以失败,主要是因为自己的团队逊色于王兴的校内网团队。

2008年前后,罗敏的第二次创业方向是社交电商。在罗敏看来,失败主要是由于股份采取了平均分配。

2010年,罗敏以副总裁的身份加入电商网站“好乐买”,负责校园相关的业务。在2013年离职后,罗敏模仿“什么值得买”,做了一个名为“超值”的网站,每天推精选商品。然而,“超值”没做多久就转型为汽车团购。而他不得不面对的是将客户带到4S店,却赚不到提成的尴尬。

在放弃汽车团购后,罗敏又做起在线教育,此外,他还卖过盒饭。罗敏说,自己卖盒饭的创意要早于如今的美团外卖、饿了么,之所以失败,在于后者抢到时间点,是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崛起。

在紧追“风口”一段时间后,罗敏将目标放在了当时还鲜有人关注的领域——大学生分期市场。2014年3月21日,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平台“趣分期”正式上线。

吴世春早期下注趣店,罗敏称其为创业路上的“贵人”

吴世春梅花天使创始人,江西大余人,先后在华为、百度工作。2008年从酷讯网离职转做天使投资人。大掌门,唱吧,趣分期,蜜芽宝贝,火球网,福佑物流等项目都是梅花天使创投的成功案例。

吴世春和罗敏

2014年,罗敏开始做趣分期时,吴世春投资了罗敏团队。吴世春认为,“这是一个有大局观,认知力和心力都十分强大的团队,十分符合我们的投资逻辑,我一直很看好。”

 

此后,吴世春一直陪伴着罗敏和趣店成长,在其创业路上,也不遗余力地给予了诸多帮助。

趣店此次在纽交所上市,作为早期投资人,吴世春感触良多,“一家公司通过三年时间成长为几百亿规模的公司,非常厉害,我感觉非常荣幸、骄傲和开心。”

 

“这既有赖于一个国家蒸蒸日上的国运、国势,也有赖于选择一个非常好的行业,并在行业中取得领先地位,更有赖于创始团队强大的心力和认知力。”吴世春说。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