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小姑娘怎么玩这种?浙江嘉兴海宁女大学生一个人养了上万
小姑娘怎么玩这种?浙江嘉兴海宁女大学生一个人养了上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9 点击:

海宁斜桥镇永合村,这个300多平的大棚里,养了上万盆植物,五颜六色,造型各异。虽然都是植物,但是它们却都不是吃“素”的,它们叫做食虫植物,吃的是昆虫,甚至连一些小田鸡,小蜥蜴,蜈蚣也会被吃掉,所以也被叫做食肉植物。听上去吓人,不过养这些植物的,是个24岁的小姑娘。

“食虫纪”店家老板 吕冰琰

 

你这个小姑娘怎么玩这种,都没见过这种植物啊  有些姑娘会觉得这个植物会有点血腥啊什么之类的。

实际上,真正接触后,这些食肉植物并不可怕。吕冰琰养的植物,主要有六大类,它们捕食的方式各不相同。

“食虫纪”店家老板 吕冰琰

 

,这个是瓶子草和猪笼草,这两个的话,都会分泌一种蜜汁,然后吸引昆虫的,当昆虫掉落瓶口或者笼子内以后,那个小虫就出不来了,像这个的话就是捕蝇草,它有一个类似于贝壳一样的夹子,当昆虫进去以后,就会闭合起来,虫子逃脱不了,然后这个是茅膏菜和捕虫堇,这两个都是分泌粘液的,会黏住昆虫,使昆虫逃脱不掉,这个是狸藻,狸藻它下面有一些捕虫囊,能够把昆虫吸进去。

吕冰琰说,看这些植物吃虫子,是一大乐趣。像这个捕蝇草,它的叶子顶端,长着一个“贝壳”一样的的捕虫夹,昆虫飞入其中,它能迅速夹住,消化吸收。但是植物毕竟没有脑子,有的时候,大虫飞进去,它的夹子也照夹不误,最后的结果,就是同归于尽。

“食虫纪”店家老板 吕冰琰

 

当昆虫死掉以后,它进行一个消化,但是露在夹子外面的这一个昆虫的尸体,它可能会发霉,然后影响整一个夹子,它都会变黑,枯萎掉。

那么这些植物为什么会吃“肉”呢?这和它们生长的环境有关系,它们生长的地方,土地没有肥力,所以植物的营养要靠自己捉虫来吃了。

所以这些植物不需要施肥。吃“肉”是为了补充营养,但是和食肉动物不同,它不吃肉也不会饿死,主要还是靠阳光和水来生存。

“食虫纪”店家老板 吕冰琰

 

大部分植物都是喜强光直射的,还有一个是水,水的话,食虫植物喜欢低矿物质的水,比如说雨水啊,蒸馏水啊,纯净水之类的。

大学学的是园林专业,毕业以后小吕决定自己创业,普通的花花草草,已经太多太多,总要搞点偏门的,也许才能有生意。2016年初,她租了这块场地,自己一个人花了一个月时间搭起这个大棚,一开始养了一千多盆。接下来的日子,不管刮风下雨,吕冰琰每天都在大棚里。2016年5月,她开了家网店卖这些食虫植物,生意还不错。

“食虫纪”店家老板 吕冰琰

 

全国各地都有,然后大部分都是一些白领,还有一些学生,这个大部分都是作为一个科普教育的植物,然后比较吸引小孩子。

创业是很难的,虽然大学里学过园林,但是现在干这行等于是从头学起,因为气温原因,有段时间植物大面积死亡。但是她没放弃,慢慢摸索,最后终于走出困境。去年一年,网店一共卖掉七八千盆食虫植物,营业额十六万多。今年的生意更加稳定,每天都能接到二十多单生意。吕冰琰说,虽然现在还没有赚钱,但她还是看好这个市场,也会坚持下去。

“食虫纪”店家老板 吕冰琰

 

比较开心的,毕竟植物是自己喜欢的,每天对着它们,心情都很好。//未来的话,预计两三年之内,能够达到大棚有个三四个这样子,然后植物的话,希望达到五万盆以上。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