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用嘴巴打字的电商CEO 生而不幸 安徽花季少女突患重病瘫痪在床
用嘴巴打字的电商CEO 生而不幸 安徽花季少女突患重病瘫痪在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5 点击:

李娟,是砀山县唐寨镇唐寨村村民。2008年的一场疾病,让李娟的花样年华戛然而止。那一年,李娟仅有23岁。家住砀山县唐寨镇的李娟,由于患有脊髓空洞症,导致脖子以下重度瘫痪,全身只有头部可以活动。虽然重度瘫痪,但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凭着坚强的毅力,李娟让自己成为了一名电商CEO。我们一起来走进李娟,走进她的故事。

下图是我们最熟悉的操作手机的画面。这样看似简单的操作,对李娟来说,从用嘴巴含起触控笔,到学会熟练打字,她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事实上,李娟的这次生病并不是毫无征兆。李娟自打出生后就体弱多病,她的成长发育比同龄人都要晚,5岁学会走路,8岁才上了小学。直到上了中学,李娟的四肢都不太灵活,还会经常摔跤。

在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脊髓空洞症,为了给李娟寻找生存机会,家人把李娟的病历寄给了多家医院的专家,但最终的结果都不太理想。噩耗随着而来,2008年下半年,一次摔跤之后,李娟就彻底站不起来了。

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突然瘫痪在床,对李娟是个不小的打击。李娟说,别人的生活一天一天地过,而她的生活却是一秒一秒地过,每天只能望着天花板发呆,生不如死。瘫痪之后,李娟的病情仍然在恶化,体重降到了不到50斤,肺部萎缩,胃部萎缩,右腿也已经严重变形了。最严重的一次,李娟差点失去生命。反复发烧,又感染了肺炎,当李娟从昏迷中醒来,她看到了家人为她准备的寿衣,还有一屋子的亲戚朋友。

回到家后,李娟用嘴咬着触控笔,试着去点击手机。触控笔太短,她就让家人用胶布把筷子和触控笔绑在了一起。手机容易滑动不受控制,她就让家人买来了手机支架。一次又一次地尝试,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一年之后,李娟已经能用触控笔熟练地操作手机了。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李娟迫切地想通过手机,为家人做点什么。

对于健全的人来说,用手机打字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对于李娟来说,她唯一可以用来打字的器官就是嘴巴。从用嘴巴咬着触控笔发出第一条微博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李娟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电商CEO。

十月的砀山,正是梨果飘香的季节。砀山酥梨进入了采摘季,爸爸李详玲和妈妈王继红正忙着抢收这一季的梨子。收回家后,就得立刻开始分拣、打包,当天还要赶到镇上的快递点,把包裹寄出去。李娟负责网店的运营,爸妈负责打包包裹,妹妹李雪如负责把当天的包裹送到镇上的快递点。在这个农家小院里,不仅诞生了砀山娟秀电商公司,还注册了“祥澳娟”品牌的黄桃罐头。

现在,李娟家有将近一半的砀山酥梨都是通过电商销售出去的。我们算了一笔账,李娟家的八亩梨树,按照亩产七千多斤计算,网上销售要比经销商收购多赚两三万块钱。通过李娟自身的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帮扶,李娟家已经基本脱贫,还盖上了新房子。在李娟心里,她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要帮更多的贫困户卖梨,带着大家一起脱贫。

2016年,李娟帮助附近的贫困户销售酥梨八万多斤,收益五万多元。在李娟的带领下,越来越多像李娟这样的残疾人加入到了电商队伍中。通过互联网,李娟不仅将砀山的农副产品销售到了全国各地,还重新找回了生活的自信。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