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一个世界级的新兴产业!这里的人 靠你身体的"秘密"赚钱!
一个世界级的新兴产业!这里的人 靠你身体的"秘密"赚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05 点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2015年6月27日,作为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一个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成立。对于南京江北新区来说,要想真正打造出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到底如何留住人才,构建自己的人才体系呢?

国内基因分析测序20强企业  已有15家聚集江北新区

11月27日,对于刚刚而立之年的邵阳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他与四位小伙伴一起创立的基因公司今天即将迎来几位远道而来的贵宾。

 

多伦多大学医院联盟执行副总裁 布拉德.伍特:这里让我震撼,世和基因每天会收到超过300份样本。并且在五天内,检测结果就会到达临床医师的手里。

布拉德.伍特斯,是加拿大最大医院集团多伦多医院联盟的执行副总裁,一直从事肿瘤微环境对细胞生长影响的研究。在与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一起参观访问的过程中,布拉德.伍特斯情不自禁对这家创立仅4年多的中国基因公司竖起了大拇指。

 

作为公司的掌门人,邵阳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毕业后,一直在世界分量级的研究院从事着癌症基因学及免疫学的研究。2012年,他依然放弃了国外安逸的生活,与四个同伴一起回国创业。目前,癌症基因检测研究已取得7项专利,不仅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还与全国450多家三甲医院和肿瘤专科医院开展合作,成为中国肿瘤精准医学领域的领军企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生命科学领域,一直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项目。作为精准医学基因检测领域的领跑者,最初从国外回来,公司究竟花落何处,也曾让五个年轻人犯过难。

 

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邵阳:我们刚开始选择落户的时候应该走访了20多个园区,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从大江南北,从北上广深肯定都去过了。

 

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赵忞超:那时候很清晰,一个白板把优势和劣势列出来, 给候选的城市打分。

 

就在4年前,作为南京江北新区医药谷的工作人员,徐守苗仅和邵阳他们有过短暂的接触,就下定决心,要把几位人才留在江北。

 

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副主任 徐守苗:基因诊断测序这个行业应该是生物医药行业当中更加朝阳的产业,所以就在他们来园区实际考,察之后,我们就再一次趁他们到国内来考察各个城市的时候,我们又再一次在南京高铁站周围约了一个地方,又见面做了商谈。

邵阳和小伙伴们最终选择了南京江北新区。一个崭新的国家级新区,一个全球前沿的科研项目,就这样结合在了一起。

 

但是,在医药创新领域,资金和技术门槛都极高,当时,一台价值200多万元的小型测序仪器,就让邵阳和团队犯了难。

企业在新区,技术在新区,项目落户到了新区,同时,压力也同样担负在新区的肩上。南京江北新区,有着敢为天下先的新办法,医药谷立即用公共平台资金采购设备再转租给创业企业。

 

赵忞超:这台机器是在整个测试仪当中,是属于一台小型平台的仪器,但是对于我们前期的研发和前期一开始的一个创业合作来说是具有非常重要的里程碑的意义,这可以说是我们的一号机器。

 

在最新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再度提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江北新区还为邵阳这支精准医疗团队量身打造了一揽子保姆式贴身服务方案。五位“海归”创始团队,对国内政策一窍不通,有了新区的服务方案,他们只需要专心做好项目,其它的业务,新区工作人员几乎一手包揽。

 

邵阳和团队埋头钻研。这个年轻的团队也没有让南京江北新区失望,他们在擅长的基因测序领域,给予了新区巨大的回报,吸引了更多医学检验机构落户在这里。

 

徐守苗:我们国内基因分析测序这个行业,二十强的企业目前已经有十五六家到我们这个园区了。

 

如今,依托南京生物医药谷、南京国际健康城,新区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140多家,完成主营业务收入近200亿元,占全市比重超过40%。

又一个世界级的新兴产业集聚高地正在南京江北新区崛起,伴随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塔吊、红红火火的建设,而每一栋耸立天空的新建筑,都在标志着这片曾经的经济洼地如今触碰到的新高度。

 

中共南京市委常委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 罗群:真正的把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我们想最终实现中国梦,离我们的是越来越近,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步伐越来越快。

始终让创新成为发展内生动力 

在中国经济版图上,江苏一直都是最重要的一块拼图之一,开放型经济发展一马当先,经济奇迹在这里不断诞生。如今,党的十九大为经济发展明确了时间表、制定了任务书、绘就了路线图。处在中国经济发展“排头兵”位置的江苏,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落实习近平同志和十九大报告部署的具体任务,在新时期拿出新作为,作为江苏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唯有继续在新制造、新人才上,下足功夫,才能让江苏这个经济大省在新时代继续领跑中国。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