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南粤药王的百年传承——专访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
南粤药王的百年传承——专访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06 点击:

  就在2017《财富》全球论坛召开前夕,我们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专访了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作为广东老字号品牌的掌门人,李楚源就广药的发展和传承,开放和创新,以及如何适应广州经济新格局新发展,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2017《财富》全球论坛于126日至8日在广州举行,在论坛开幕仪式的前一天,广药集团作为本次财富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联合财富方共同举办了《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并将于7日论坛期间,承办“医疗的未来”圆桌会议。

  广药集团源自公元1600年创办的陈李济,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旗下超过百年历史的企业10家,获得中华老字号认证的企业12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0件,其中,“王老吉”品牌价值就高达1080亿元。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说:“今年7月份,中药法就实施了,习总书记提出来,中药要传承好,要发展好,要利用好,中药立法实施,肯定就是中药传承好的标志;作为我们从事中药事业的,有责任践行中药的发展和利用,中药事业才能够蓬勃发展。”

  今年,“王老吉”品牌凉茶迎来了190周年。作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代表,凉茶饮料成为时下年轻人接受传统文化的一个优秀案例,也让广药人在开拓事业的同时,看到了坚守自身品牌文化和传承中华文明精髓的美好前景。

  党的十九大刚刚顺利召开,广州又迎来了国际盛会,这对于广东老字号企业来说,是一次走向世界的难得机遇;而作为百年广药,在文化传承的同时,如何适应新时代经济体系,如何优化产业布局;在发展中打造核心竞争力,同时开拓新的领域,这些都是李楚源所要思考的。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说:“有四大板块: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同时也积极发展三个新业态: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比如在大南药方面,我们是做优我们的长板,就是中药,中药是我们的优势;做新生物药,现在随着大家倡导精准医疗,新的疾病谱的发生,生物药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从单阔论入手到新型的肿瘤药物的研发,这都是我们的重点,也是我们要发力的地方。”

  生物制药是未来医药的发展方向。广州眼下正在着力实施IAB计划,即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若干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以科技产业创新和供给侧改革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的集聚。

  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以创新作为产业升级的动力。广药有很多老字号,这些带有历史温度的老字号代表着广东文化,更代表着中华民族的精髓;广药集团旗下最悠久的品牌“陈李济”,如今已经有417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长寿的药产,并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在的广药人,希望不断扩大品牌的世界影响力,百尺竿头、再次刷新成绩。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说:“广药集团十三五计划,要从750亿的营业收入,做到一千五百亿,我们今年是要突破一千亿了,到2020年要突破一千五百亿,进入世界五百强。其实我们的战略就是要资本化和走出去(相结合),走出去战略包括‘走出去、引进来’,我们跟很多世界五百强企业都有合作,在国际化方面,我们有科技的国际化、产业的国际化、人才的国际化,还有文化的国际化;我们也借着‘一带一路’的倡议,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广泛的合作促进共同的发展。”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