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牛肉干大王豪掷2.2亿元 竟全"扔"进了大海!想干啥?
牛肉干大王豪掷2.2亿元 竟全"扔"进了大海!想干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08 点击:

舟山群岛新区成立6年,正在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中心进行转变,并在培育国际经济合作中产生竞争新优势。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还指出:要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那么,作为一个千岛之城,舟山群岛新区又有着怎样的筹谋呢?

8年建成世界上唯一全天候海流发电机组 牛肉干大王改变世界

11月30日,全球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中国总裁庄润博匆匆赶到舟山群岛新区,因为在这里,波音公司在海外的唯一一个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正在紧张的建设,庄润博希望全部厂房及设施将于2018年5月交付,并力争在2018年底正式交付第一架波音飞机。

波音中国总裁 庄博润:我们初步计划完工和交付中心于2018年年底投入运营,并且在实现完全产能时,每年交付100架飞机。

在舟山群岛新区的规划中,围绕波音舟山完工和交付中心为核心,还将发展大型干支线飞机制造、飞机维修改装、飞机零部件制造、飞机租赁和航空金融等产业,并计划到2025年,实现总装、交付、改装各类飞机600架以上,每年实现产值规模达到700亿元。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实现前瞻性、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舟山群岛新区正在脚踏实地完成这一使命,新区科技成果也不断涌现,在新区的岱山,一座看起来有些科幻的装备静静地矗立在海水中。

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东:这台大型的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正在海上运行、发电、并网,这个设备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台能够海流发电全天候并网的项目。

林东,是中国有名的牛肉干大王。8年前,他开始组织流体力学、材料学专家攻关海洋潮流能发电。一个牛肉干大王要研发全球最先进的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这在当时成了笑谈。

林东 :行业内的专家开始,他说我忽悠骗人,后面说这个东西是不可能发电的,这样一来 我就变成一个骗子了,那时压力大,我去年在这里发电之前真的是发不出电,我跳海的心都有了。

理想,从来都不会挑剔一个人的出身。怀揣着6年时间研发出的蓝图,林东最终在舟山群岛新区的支持下,投资2.2亿元将蓝图变为了现实。随着这一机组顺利并网发电,中国舟山新区有了世界最大的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采访时,林东告诉记者,今年8月,日本也成功研发出了利用海洋潮流能发电的机组,最大发电量是30千瓦。

林东:我们整个装机是3400个千瓦,是它的110倍。

2017年6月7日,习近平同志在给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的贺信中指出,中国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提高能源效率。海洋潮流能是一种公认的清洁能源。中国一半的潮流能资源在浙江,而舟山占据了浙江96%的潮流能资源。林东正是看到了新区蕴藏的巨大机遇才做了这个大胆的尝试。目前,由于舟山新区这一技术远远超越国际水平,因此吸引了美国、英国等国家的专业机构多次前来考察,全球最权威的科普媒,体国家地理频道专程来到这里拍摄专题片,在这一机组全天候顺利运行半年后,一些国家正准备签订订单。

林东:包括这次新西兰要过来,它要装200个兆瓦,会达到50亿元的订单,这个订单,他们就观察我们的数据,这个阶段仅仅是一个 他们来观察阶段,就相当于我们C919造出来了,飞起来要给大家看看。

从全球看,利用海洋潮流能发电是世界强国竞争的焦点,英美等国都投入大量资金研发,希望能在海洋潮流能发电领域占据领导地位,并在海洋开发中形成规模巨大的装备产业。那么,这一全球领先的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究竟能有多大的市场前景呢?

林东:舟山类似像这样小的岛口很多,我们装机容量可以达到7000个兆瓦什么概念呢,也就是投资会达到1000亿元以上,每年发电量会达到200亿度电

但是三峡的装机是22000兆瓦,相当于舟山这块是三分之一的三峡,光舟山这块。

潮流能发电机组顺利建设后,林东正雄心勃勃地计划:在舟山群岛新区打造面向全球销售的装备制造基地。

林东:特别像硅谷的这帮人,他们说要改变世界,当然现在我敢说了,那8年前,我怎么敢说,说出来人家都笑你,你一个做牛肉干的想改变世界,所以我觉得我们中国人,应该要有这个自信,这次十九大提出来要有四大自信,的的确确,通过我们的实践,也真的叫我们重拾信心。

一个崭新的舟山群岛新区正在让世人惊艳。获批6年来,新区形成了以临港工业、港口物流、海洋旅游、现代渔业为支柱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今年3月,舟山群岛新区3大片区又获批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随着越来越多的重大项目竣工,舟山新区的脚步越来越快。

半小时观察:打造开放新格局

明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个重要的、值得纪念的时点。中国经济社会近四十年高速蓬勃的发展证明:改革开放是中国昂扬前行最重要的动力。十九大报告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新时期,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而新时期的开放,关键在于一个“新”字,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

走在舟山群岛新区这片土地上,我们感受到的、是它朝气蓬勃、践行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脚步。舟山与海结缘,面海而生。六年的厚积薄发,开放的舟山群岛新区正在围绕海洋经济展开方略,从大宗商品中心到江海联运,从飞机制造到潮流发电,无不彰显着着这片群岛蕴藏着的巨大的发展潜力。

我们相信,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引领下,中国的开放巨轮将以驶向一片更壮丽的蓝海。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