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卖馒头卖出10亿多身家 他成功的秘诀是这个
卖馒头卖出10亿多身家 他成功的秘诀是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2 点击:

心动2017:刘会平

2017年1月8号,“巴比馒头”创始人刘会平携夫人一起,当众签署了《个人股权承诺书》,承诺捐出名下所有的股权收益,这一天,是他40岁的生日。

刘会平,怀宁县江镇人,家里兄弟姐妹多,经济困难。初三那年,不忍父母四处凑学费的刘会平,执意辍学,离开校园,学做早点生意。

1998年,怀揣着创业的梦想和仅有的4000块钱,刘会平踌躇满志地来到了上海,开起一家包子店,然而,开业仅仅十几天,包子店就关门了。

人生第一次当老板,以失败告终,但刘会平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为了做出适合本地口味的包子,他尝遍了上海所有的小吃摊,拜访了无数名师,做过几百次实验。

2001年,刘会平在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开了一家包子店,这一次,他成功了,当年就挣了20多万元;第二年,他乘胜追击,又开了一家分店,生意同样火爆。对于此时的刘会平来说,创业的梦想实现了,但人生的梦想才刚刚开始。

2003年,刘会平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巴比馒头”,随后的发展势如破竹,“巴比馒头”在长三角、京津唐、珠三角地区拥有2400多家门店,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本土早餐品牌之一,年销售额近20亿,年利税突破1亿元,在他的帮扶和带动下,不少家乡的年轻人先后进入他的企业,有的甚至做到了管理层。

工作繁忙,刘会平平时难得回家,这一次,他亲自下厨,为老母亲做了一顿晚饭。此行,他还有一个目的,去看看母校江镇初级中学。2002年,他一次性捐给母校10万元。

那是刘会平第一次捐资助学。张贵宏老师不知道,2002年的刘会平,事业才刚刚起步,全部家当也不过30万元。为了节省资金,他没有置房产,也没有配豪车,经常和员工们一起吃盒饭。

从2004年开始,他每年都拿出数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资助贫困学生,托起500多个贫困学生的求学梦。

白手起家,奋斗20年,身家数十亿,如今却当众宣布裸捐。财富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他的人生梦想,不是贫富的逆转。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