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靠无人机创业!哈尔滨工程大学这名博士还要为黑龙江植保做点贡献!
靠无人机创业!哈尔滨工程大学这名博士还要为黑龙江植保做点贡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1 点击:

说到黑龙江的农业,机械化绝对是一个重要特征。而且机械化也越来越智能化,就拿无人机来说,运用到农业生产的越来越多。有一个年轻人,他的创业故事就和无人机有关。

坚持梦想飞天

在读博士研发无人机创业

灵活的无人机在玉米田上来回飞翔,喷洒着农药,相信这样的情景您不会太陌生。这是去年夏天隋俊杰在新疆拍摄的。隋俊杰说,他可不是种地去了,而是在为无人机做测试。

隋俊杰是哈尔滨工程大学一名在读博士,还是个专门研究无人机的博士。大学本科学习自动化,研究生学习导航制导,这让隋俊杰对无人机越来越感兴趣。

创业者隋俊杰:那个时候是学生嘛,穷,缺钱。我们就是组装,买一些小配件自己组装,我们那时候做一个小型穿越机,也就是一两百块钱。因为我们的专业就是设计电路板,写程序这些,所以电路板就自己画。

初尝创业苦乐

研发方向锁定无人机测试

研究生毕业后,隋俊杰进入了国家工信部一家研究所工作。一年后深圳的朋友打电话邀请他出来创业,这让他对自己的无人机梦想蠢蠢欲动。

在深圳的这段经历,让他看到了无人机市场的发展。国家对无人机企业出台了补贴政策。在为公司申请补贴时,隋俊杰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创业者隋俊杰:国家有一个文件有明确的要求,必须得有第三方认证,而且第三方认证必须是省级以上的。我就联系了我之前的单位,说你能不能帮我做一些测试,我就请他们做了测试。当时他们研究所的总工就说了,你们这个是无人机研发,你们能不能顺便给我们研发一套测试设备,我们所里紧缺这个东西。

第一个客户竟是自己的原单位,让隋俊杰看到了无人机性能测试系统的重要性。去年9月份,他从深圳回到哈尔滨,注册成了以无人机测试为主的公司。而这一次,他还找来了一起长大的好朋友赵清帮忙。

组建研发团队

推出无人机智能测试平台

从此,这个二十多平的小房间成了他们研发技术的地方。测试、分析数据,联系无人机企业,有时候为了一个技术难题,他们通宵达旦,两张钢丝床展开,就是他们休息的地方。

半年的时间里,公司已经形成了包括两名博士生和四名硕士的6人核心研发团队,推出了无人机动态指标智能测试平台,参与起草了《农用无人机技术要求》的农用无人机行业应用标准。

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飞,这是隋俊杰对电动玩具的认识,现在他渐渐感受到,这也是对梦想的认识。而梦想一旦有了对的方向,收获的绝对比想象得要多。

创业者隋俊杰:因为黑龙江的植保市场是非常巨大的,农业也是很发达,我们希望对黑龙江的农业产生一定的贡献。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