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女大学生开格子铺小店月入近2万
女大学生开格子铺小店月入近2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临近毕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贸学院05级电子商务3班学生、大四女生许苗色的格子铺“可乐格”经营得愈加红火。这间去年10月开业的小店,前期投入是12万元,阿色和另外3位搭档每人出资3万元,到今年7月,小店已经“回本”,至今盈利已达近8万元。

  初衷只为积累经验学以致用

  这家位于广州大学城人气颇旺的贝岗商业街、以黑白为主色调的“格子铺”面积仅30余平方米,但装修得既现代又简洁,吸引了很多过路的“学生哥”入店选购。“现在经营进入了轨道,我也不用天天往铺面跑了,不会耽误学习和实习。”阿色告诉记者。

  临近毕业,阿色的日程表排得满满:她正在天河某公司毕业实习,此外还要抽空打理自己主创并“参股”的名为“color-box可乐格”的时尚“格子铺”(一种新型商店,出租格子供租客售卖个性商品),同时,立志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的她还马不停蹄地参加多家外企的面试。

  “我最初是在杂志上看到香港有这种格子铺,于是得到创业启发的。”这位长相极为乖巧的潮汕女孩说,“我只是希望通过开铺积累经验,但我的第一份工作还是希望能到大公司任职。”

  据身为班干部的阿色介绍,她所在的班级属于“经商氛围浓厚”的班级,全班56名学生中,先后有8人创业开办了花店、文体用品店等实体店铺,更有十几名学生在网络上开有网店,“从零食到化妆品都有”。

  艰辛被戏称“黑色粉底代言人”

  自己开店赚钱苦不苦?阿色坦言:“刚开始的时候,天天出去‘拉’租客,皮肤被太阳晒得很黑,结果被搭档打趣说可以去做‘黑色粉底’的代言人了!”

  对于女儿选择在校创业,她的父母“给予精神和资金上的百分百支持”。阿色开店最初的“入股”启动资金3万元,其中一半是向父母借的,一半是阿色自己大一大二时候打工攒下的。

  “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在适当的时期有适当项目的话可以尝试一下,但前提是要保证风险比较低,”阿色的父亲说,“主要是怕创业失败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影响。”

  阿色的母亲则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她和阿色爸爸几乎每天打电话询问铺面情况,问长问短,比如说:现在租出去多少格子?今天出去拉商家是不是又磨破脚皮?今天出去谈了几家?成功多少?

  导师:鼓励阿色毕业论文研究格子铺

  阿色的班级导师杜玉萍对阿色的创业选择“很看好很支持”,她甚至建议阿色将“格子铺的经营模式”作为毕业论文选题。

  这位老师认为,大学生,尤其是经贸专业的大学生,如果有好的商业创意,并且能否通过合法的渠道去实现这一商业创意甚至盈利,是非常值得鼓励的。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