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两条猪腿能卖3000元!90后小姑娘如何巧招来财?
两条猪腿能卖3000元!90后小姑娘如何巧招来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1 点击:

       大概在很多人眼里,28岁的张晶洁有着看起来令人艳羡的人生,从2013年创业到今天,短短五年时间,如今一年销售额就达到五百万元。

       美好的年纪、理想的爱情、颇有成就的事业,一切看起来似乎都是一帆风顺。其实不然,张晶洁每一个幸运标签的背后,都伴随着一股不怕摔惨的冲劲。

       张晶洁,大学毕业后在家乡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爱上了一个小伙儿杨胤龙。就在2013年,她们俩突然做了一个改变命运的决定:一个辞掉铁饭碗、一个关掉饭店,好好的工作不要,两人一头钻进了大山里。他们究竟想干什么呢?

 

       在云南大理北部的诺邓山区,醒目的红色砂岩中间,散布着不少天然的盐井,这些盐造就了山里人特殊的美味——诺邓火腿。当地家家户户都会腌制火腿,诺邓火腿与宣威火腿、鹤庆火腿并称“云南三大名腿”。

我想当金子的搬运工

  

       传统诺邓火腿撒盐、揉搓、吊挂、腌制一年后才可食用,存放时间越长香味越浓。诺邓火腿好吃,但是在2012年以前却是藏在深山无人知,走不出去。张晶洁和杨胤龙正是看到了诺邓火腿的巨大潜力,认定是金子总会发光,决定创业做火腿。

       当地的土猪生态放养,因为运动多,后腿细长。而健美的猪腿,正是张晶洁看中的赚钱法宝。做火腿不稀奇,令人惊叹的是,同样腌制三年的火腿,张晶洁的火腿总能比当地同行的产品贵出20%,能卖到3000元。她到底有什么赚钱高招呢?

       杨胤龙的父亲原本有一家火腿加工作坊,俩人跟父亲商量,决定新建一家规模更大的火腿加工厂。  2013年10月,新工厂建成,可张晶洁却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这个念头让家人、同行震惊了。

       张晶洁要改变的,是传承了千年的诺邓火腿的做法,她不满足在本地销售,想让自己的火腿走出大山,适应更多人的口味卖到全国。张晶洁要做的创新,就是减少食盐添加量,做出少盐的火腿。但是盐加少了,腌火腿是很容易变质的。张晶洁,真的要这么做吗?

不断突破,才能真正流传千年

       大家都觉得张晶洁压根儿就是胡闹,几百年传承下来的手艺坚决不能改变。张晶洁看起来虽然娇小柔弱,可她自己很有主意。只要认准的事儿一定要干,诺邓火腿比较咸,不太符合大部分外地城市少盐的饮食习惯,只有新的做法才能迎合新市场。好在男友一直站在自己身后支持着,看俩人主意这么正,老爷子终于同意,和他们一起做减少盐的尝试。

       根据多年经验,老爷子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撒一层盐按摩一遍,盐分吸收了再撒一次,再按摩。一天时间里,传统方法按摩不到一百次,他们要增加到上千次,盐的总量减少,但促进逐层的渗透,防止火腿变质。

       

       通过这种办法,张晶洁成功把腌制火腿需要的盐量减少了30%,还能保证不变质。她还建立了标准化的制作流程,规范腌制环节的每个步骤,让每个批次的火腿口味都统一而且稳定。

       仅仅这样还不够,张晶洁又想了一个创新的法子。在当地,同行是整条腿或是随手切成几大块拿去卖。张晶洁精准分装,包装成100g、250g、500g在内的不同规格销售,原本200多元一斤的火腿分成小规格包装后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

,

       腿做好了,到底该怎么卖呢?张晶洁带着她的火腿来到大理古城,借助旅游带动销售,创新口味少盐的火腿,受到了很多外地游客的认可。口味特别、分割销售,张晶洁的火腿与众不同,跟当地同类产品形成了差异化竞争。即使产品定价比同行高出20%左右,还是供不应求。

       除此之外,她还在网络平台上开店,通过网络来卖产品,让诺邓火腿走出了云南。2017年,公司年销售额达到500万元。在约定俗成的老规矩,老传统面前,不是谁都有勇气去挑战,在心急的时候慢慢来,在不停前进的时候要不断突破。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