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大学生创业千万别因缺钱贱卖股份
大学生创业千万别因缺钱贱卖股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大学生创业基地受关注,一天接上百电话,专家支招:

    “大学生创业,不要急于求成!”昨日本报刊登了重庆设立大学生创业基地的消息后,上百个咨询电话打进大学生创业基地办公室,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副主任李晓琳提醒,大学生创业,不要为了急于得到企业启动或周转资金,就给小钱让大股份,贱卖技术或创意。

    大学生创业缺新意

    李晓琳透露,目前,已有50多个创业项目申请入驻大学生创业基地,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在校大学生,其创业项目主要集中在it、广告、创意公司等行业,这说明在校大学生创新意识有所欠缺。

    “可操作性差,项目简单停留在创意上,只是思想火花的展示。”大学生创业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雷程亮建议,在校大学生如果要创业,最好有打工、做销售等实践经验,因为创业所要面临的问题,在校园里不能凭空想象出来。

    申请团队须接受面谈

    雷程亮介绍,昨日有上百个咨询电话打进大学生创业基地办公室。其中,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校的5个大学生创业团队递交了书面申请。

    “首先看项目是否有可操作性,有没有创新元素,然后是看创业团队是否具备执行力。”雷程亮透露,每个申请入驻的项目,都要求面谈,通过交谈来观察这个团队有没有执行力,是不是一个有合作力的团队,这一点是能否入驻创业基地的关键环节。

    “不可随意贱卖创意!”

    据大学生创业基地的调查,目前,重庆大学生创业有六成以上的创业者以失败告终。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副主任李晓琳认为,大学生创业失败在于心态过急,往往急于得到资金,给小钱让大股份,贱卖技术或创意。

    雷程亮举例说,武汉大学生李玲玲创办的天行健公司曾经全国闻名,但是因为和投资方产生分歧,再加上创办者又没有控股,没有掌握到主动权,导致该公司最后不得不关闭。这提醒大学生创业者,如果你有好创意、或者有自己的专利产品,千万不要随意贱卖,引进投资方一定要慎重,并且要自己控股。

    “创业不要怕失败”

    “创业不要怕失败,只有懂得失败,才能进步!”雷程亮介绍,重庆工商大学0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毛静同学,2006年进校不久用4000元/月的价格在校内租了门面,经营电子产品和组装电脑,但这个门面没有坚持半个学期。一核算,这次失败的创业经历让他损失了几万元。    

    但是这次失败没有让毛静放弃,他没有匆匆寻找其他创业项目,而是跑到外面找兼职,做起了电脑店发放传单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人脉和经验之后,他和同学花两个月时间自主研发了网站模板技术,并找来一些合作人组建团队,筹办了一个传媒公司,主要为中小型企业提供网站策划、设计推广及维护业务。

    目前,毛静创办的传媒公司运转良好,已接到好几笔业务,正在申请进入大学生创业基地。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