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江龙控股集团老板陶寿龙的创业史颇具传奇色彩
江龙控股集团老板陶寿龙的创业史颇具传奇色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江龙控股欠下数亿元巨债董事长陶寿龙失踪

  在民间“高利贷”和纺织品出口下滑的阴影下,又一家企业濒临绝境。目前,全国最大的印染企业绍兴江龙控股集团(以下称江龙)正面临着破产的威胁,10月7日,位于绍兴柯桥工业区的江龙总部挤满了数百名债权人,工厂全面停产,办公室几乎人去楼空。

  江龙债台高筑的消息从今年年初开始流传。今年8月,当地政府一度出台政策试图挽救,然而“十一”长假之后,资金链断裂的问题全面爆发,此时董事长陶寿龙已失踪。

  债主车队超过200米   昨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江龙总部时发现,其所处工业区内大部分企业门庭冷落,人烟稀少。而江龙所在的凤林路却是人声鼎沸。以浙江为主,全国各地牌照的汽车在江龙总部门前聚集,绵延超过200米。几辆装载白色布料的货车缓缓从厂内开出。

  江龙办公大楼背面墙壁上挂的旗帜已被扯下,门前和大厅内聚集着数百名愤怒的债权人,叫骂声不绝。穿着制服的公安人员在厂区驻守,维持秩序。办公大楼内大部分办公室已空无一人,文件物品四处散落。只有债权人进进出出,他们告诉记者,从10月6日开始,已有人冲进厂里,拉走布料以抵债。

  柯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任被债权人团团围困,他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还在积极地想办法,江龙还没有破产。至于董事长陶寿龙,我们现在也在找他。”对于记者和债权人提出的其他问题,他一直沉默不语。

  记者在办公楼的4楼见到了江龙的财务经理黄女士。当记者问到公司面临的困境时,黄经理止不住泪流满面。她告诉记者,从工厂开办起,她就开始为陶总工作,算是公司的元老。公司现在处于这样的境地,“所有人都没想到”。目前,江龙控股集团旗下共有8家公司,其他子公司的状况“和这里差不多,现在只能看政府怎么安排”。

  黄经理称在国庆前还见过陶寿龙,而现在,她也不知道陶寿龙在哪儿。虽然大部分员工已不再上班,但她表示还会坚守岗位。记者曾在10月6日多次拨打陶寿龙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在记者发出采访请求的短信后,对方很快关机。

  欠货款2亿~3亿元   如此多的债主,江龙到底欠了多少钱?绍兴振西染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兴泉告诉记者,江龙欠他的货款为467万元,在他们联合统计的60余家供应商资料中,欠款从数十万到数百万不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债权人告诉记者,江龙欠他们的债务高达2千万。

  据在场的供应商透露,江龙一共欠下300多家供应商总额达2~3亿元的货款。这些供应商主要供应染料、助剂、包装材料。甚至连江龙为员工住宿买的床和餐具,货款都没有付。供应商除来自绍兴当地之外,还包括江苏、证明和判决书,落寞地站在讨债的人群中,他也不知道该去找谁。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