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支招创业无本生意做无本生意吸引资金靠山
支招创业无本生意做无本生意吸引资金靠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关键字:创业 如何赚钱 如何注册公司 怎样赚钱 世界创业实验室 创业点子 注册公司流程 创业故事 创业计划书案例

“我想告诉大学生,学生创业关键在于看准趋势做市场,规划好目标把想法一步一步实现,就成了。”

    今年22岁的何永亮是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的大四学生。今年年底,就在别的同学还在为就业发愁的时候,小何已经创业3年,成为郑州一家标牌制作公司的老总,固定资产50万元,生意做得有声有色。

    定个高目标能给自己添动力

    何永亮在上大学之前给自己算了一笔账:每年的学费要将近1万元,而毕业之后购买房子至少要40万元,“找个一般工作的话哪能挣这么多钱呢?只有创业。”

    于是,他给自己做了一份详细的“创业计划书”,先当销售人员积累市场经验,然后利用自己的专业给企业做网站搜索优化,在毕业之前建立自己的公司……

    “每年的目标都是确定的,有可能完不成,但是制定一个高目标会给自己增加动力。”

    经验谈大学生创业需要具备三个条件,那就是资金、资源和经验,“我选择寒暑假在手机城、旅行社、互联网公司打工,因为这样可以使我积累经验,积累人脉,同时还能攒点资金。”何永亮说。

    看准商机,“顺水推舟”好赚钱

    今年暑假,何永亮和同学凑热闹去北京看奥运会。去之前,他在郑州买了一些民族工艺品。“老外肯定会在奥运会开幕前逛街,我就在北京的公园或胡同里,跟他们聊天,展示我的‘宝贝’。”

    一来二去,聊熟了的老外看见工艺品兴奋不已非要购买,何永亮就“顺水推舟”卖给他们了。“不是骗他们啊,我去北京的商场里看到一样的东西要贵好多倍呢!”北京之行,何永亮赚了9000多元钱。

    “你要估计这件事情会产生什么样的商机,它的发展趋势是什么,看好趋势提前去做,就一定能赚钱。”

    大二下学期,何永亮发现巩义有5000多家中小企业,许多企业自己建了网站但设计简陋,链接稀少,搜索率低。“这背后潜藏着巨大的市场需求,而帮助企业在网络上推广产品又是我的专业和特长。”他到巩义建立了自己的网络营销实训中心,专门教这些企业家做电子商务。

    经验谈大学生没有经验,但是头脑灵活接受新鲜事物快,咱们要发挥专业优势突出特长,然后吸取别人的经验补自己所短。善于发现商机,看准了发展趋势再入场。

    做“无本生意”吸引资金靠山

    2007年下半年,何永亮和朋友阿牛一起接下了一家标牌材料厂,开始实体经营的尝试。

    “我们不用一个业务员,只在网上进行宣传销售,成本小、利润高,省去了传统渠道的很多费用。”公司一边做标牌,一边优化自身企业网站,通过优化设计的企业网站在各大搜索引擎的自然排名始终保持在最前,在各大门户网站里面也能检索到自己的企业信息,业务不断增加。

    “有的大学生创业之前向家里要钱,没有经验首先投入设备、店面,往往最后以赔本结束。大学生创业一定要做无本生意。”这个“无本生意”的含义是:用自己的头脑赚取第一笔原始资金,而不是盲目投资,“投资不是我们干的事,我们要做的是让别人给我们投资。”

    经验谈没有经验的学生应该先择业再创业,不要误打误撞,比如你想做网络营销,可以先到淘宝网练练手,同时应该寻找相关的“靠山”,也就是专门给大学生创业进行指导和扶持的机构。何永亮说自己就通过“大学生创业网”得到了不少前瞻性的指导,这些帮助都是实质性的,“应当学会借力”。

    设“基地”带动大学生一起富起来

    在学生圈里出了名,现在有不少学校、创业组织邀请何永亮去讲自己的创业故事,“除了传授经验之外,我想做点实事带动同学们迈出创业第一步。”他说。

    在毕业之前,何永亮的目标是:在母校成立一个“大学生创业基地”,自己和老师以及有创业经验的同学亲自指导更多的大学生创业,“有了学校的帮忙和鼓励,我们要每年扶持一个大学生项目,让同学们变就业为创业,尽早自食其力。”他说。

    同时,何永亮还想把公司的省辖市加盟都交给大学生去做,他们只需要在当地进行网络推广,公司进行统一发货组织物流,大家一起打造一个“大学生品牌”。

    经验谈市场不是自己的,而是大家联合做好的。选择学生伙伴共同创业,不仅可以带动一个项目,以后还可以提供思路,开发新项目。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