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师大毕业生开家政中心在校生受训做保姆
师大毕业生开家政中心在校生受训做保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大学校园和家政市场,大学生和“保姆”,听起来并不相关,他们是如何联系在一起的呢?10日下午,记者前往“大学生家政服务中心”了解其中究竟。家政中心的“主政者”赵丽影是一位沉稳而又阳光型的女孩,自信的微笑,干练的装扮。“经过两年的酝酿与积累,我的设想变成了现实。”赵丽影说。

  赵丽影,黑龙江省绥化市人,去年刚刚从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专业毕业。毕业后,经过在省内外较长时间的市场调研后,她留在海南开始她创业的第一步。去年12月中旬,她用自己勤工俭学积累下来的资金,创办了大学生家政服务中心。中心的“保姆”都是海南师范大学的在校学生,他们在接受初步培训后上岗。目前,员工的总数已达30多人。

  在大学二年级时,赵丽影就把目光投向了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从街头发传单到洋酒销售员、从做家教到去公司做兼职文员,赵丽影尝试了各种工作。而发现家政市场这个新商机,是缘自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据赵丽影介绍,大二的时候,她在海口一家洋酒行做销售员。有一次洋酒行的老板因为要出差,需要请人给家里打扫卫生,便找到了工作认真干练的赵丽影,请她负责为其家里收拾房子。“但老板并没有听我的建议去家政市场请钟点工。”赵丽影说。因为老板以前请的钟点工在工作过程中偷走了她家里的一件小古董,事发后她找到家政公司交涉,结果家政公司却无法联系上该钟点工。从那以后,老板再也不放心家政市场的人了。赵丽影接受了老板的安排,并亲自去帮其收拾房子,那天她挣了200元。通过这次家务,赵丽影很受触动。目光敏锐的她看到了规范化的家政服务行业在海口的市场潜力。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需要请家政人员,但是目前家政市场并不规范,服务人员的素质也参差不齐,甚至缺乏身份证明。因而很多雇主得不到安全保障,许多家庭的需求得不到满足。”赵丽影说,海口需要更加规范化的家政市场。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