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鼓励学生入“农门”新农民创业拿年薪
鼓励学生入“农门”新农民创业拿年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宁波市鄞州区水产养殖大户陈亨亮等8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14日与区政府签约。今后,他们在从事种养业的同时,每年可拿到政府发放的1.6万或2万元的补助,并享受鄞州区鼓励大学生到农业领域创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这一新出台的扶持政策面向新型农民,条件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在区内直接从事种养业的规模经营专业户。

  根据规定,符合条件的新型农民,除按承包面积、经营规模大小每人每年享受1.6万或2万元补助外,还可享受城镇居民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5项保险,在缴纳的保险费中,除个人应缴部分外,其余部分由政府专项资金支付。在农业继续教育、农业项目申报、农业成果审定、技术职称评定等方面,新型农民可享受区农业科技人员同等待遇。此外,区里还设立高素质新型农民创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鼓励高素质新型农民在鄞州区开展农业创业,并在农业小额贷款担保、农业保险、土地流转等方面提供便利。

  “现代农业太需要农口专业大学生了!”鄞州区副区长蒋明良感慨地说,近些年来,农村不少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务农人员老龄化趋势明显,而一些农口专业大学生又不愿意从事农业,令发展现代农业后继乏人。为了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区政府适时出台政策,以鼓励更多的涉农专业大学生跳入“农门”。

  “创业有补助,阿拉生活有了保障。”云龙镇大学毕业生任仁波前年投资20多万元,承包了40多亩土地种植葡萄。虽然她已初尝创业甜头,但这种倾家投入的创业方式令她放不开手脚。如今有了这份“年薪”和5项保险,全家基本生活已无后顾之忧,于是,她最近把40万元积蓄全部用于扩大生产。

  “大学生到农业领域创业,一定大有可为!”浙江林学院学生小陈说,创业有补助,还可以获得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很有吸引力。他表示,有意愿向鄞州区有关部门提交创业申请。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