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大学生炒股高手被证券公司争抢
大学生炒股高手被证券公司争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金融专业大四学生张金虽然没毕业,但已经是多家证券公司争抢的人才了。他的一些经验之谈,也许对大学生非常有帮助,尤其那些在股市里“打拼”的学生。   

    别老想着为自己的几块钱打工   

    张金在进大学之前从来没接触过股票,大二入市未毕业时,张金投入约5000元,向父母要了2000元,其余是手头节余的生活费。但是在这之前,他已经在学校专设的“股票实验室”里操练了一年的模拟股市,学校不鼓励低年级学生到股市里淘金。   

   “不要光想着为你自己那几块钱打工,不要想着你一个人要在股市里赚多少,本事学好了,人家自然会把钱交给你,有的是大财等你理!”张金说,农民出身的父母没有大笔的资金可以让他到股市“交学费”,所以他并不看中自己个人能在股市里淘到多少金,他更大的理想是为人“理大财”。他认为,作为学生,“倾家荡产”去股市搏一夜暴富没必要,经济投入上是“小试牛刀”,重要的是在经验上“以小博大”。   

    专业课知识很重要,张金说,自己一开始也是听消息炒股票,积累了专业知识以后,他可以头头是道分析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对买入点、卖出点都有了自己的见解。在股市大好的形势下,自己虽然也赚了一些钱,但真正让证券公司认识他的,还是因为他和几个同学组队为一些客户炒股,为人理财。证券公司也注意到,这群学生的交易量相当频繁,量也大,这意味着很多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钱交到了他们手上。   

    早在大三的时候就有多家证券公司提出与他签约。银证先锋实盘操作大赛周冠军、月冠军、季冠军,金融协会会长这些头衔都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此外他在证券公司也是小有名气的股票行业牛人,兼职做操盘工作的时间他买卖的股票每次收益都较高。在校园里他曾经主讲的股票知识讲座,前来听讲的人曾经挤满了可容纳300人的教室。   

    张金说,“不贪小财理大财”的说法并不仅针对的是金融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对相当多的大学生来说,倘若没有家底丰厚的父母提供“第一桶金”,只要精通专业,社会上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把他们的“金”交给你打理。   

    理财学生高手 还没毕业就成抢手货   

   “证券公司啊?不着急,要签早就签了。”对于自己炒股的收益,张金一直三缄其口,不过事实是,还没毕业就有多家证券公司前来挖人,老师们都说,张金之所以“俏”,不是因为他自己富有,而是因为他具备可以帮别人的资金升值的能力。股海多险,并非每个大学生都有一对可以提供“学费”的父母,东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伏晓红说,这个例子,并不是说大学生要去炒股,而是希望每个人都要学会懂得理财,从大一进来,新生的第一课就是理财教育课,生活费如何保管,如何合理使用信用卡,如何认识基金、股票等理财产品;同时,作为金融专业的学生,练就为他人“理财”的本领,即使一开始没有“第一桶金”,也能成为用人单位青睐的对象。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