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大三学生年进50万获首届“安徽青年创业奖”
大三学生年进50万获首届“安徽青年创业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关键字: 创业网 创业 创业故事 创业项目

      虽然只是一名大三学生,他却靠做校园广告一年揽进50多万元;虽然只有23岁,他却已拥有一个注册资金达几十万元的公司;他白手起家,靠自己的努力和所学把高校广告做成一个市场,并在一年之内在合肥、马鞍山、蚌埠、阜阳等地开了7家分公司、办事处,公司的服务对象已经扩展到7地的21所高校。他就是首届“安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里年龄最小的大学生参选者、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05级美术专业的学生李利军。

    1月18日,记者在芜湖安师大校园里见到了李利军,这个年轻人开口一个学长、闭口一个“老师”,一脸谦逊。

    [突发奇想]创业灵感源自校园小广告

    大一刚入校,李利军没有像多数同学一样,从紧张的高考压力下释放出来放松自己。抱着锻炼自己的目的,军训一结束他就应聘到一家广告公司去做兼职。尽管没有一分钱的工资,但李利军却做得很卖力。

    李利军的专业是美术教育,但他却酷爱美术设计。想搞设计,得靠自学,电脑是不可缺少的工具。李利军的家在阜阳农村,生活并不宽裕,为了给儿子攒够买电脑的钱,父母东拼西凑。刚开始时,李利军只是结合自己所学,帮助同学设计毕业简历等一些作品,打印复印文件,赚一些生活费。而组建公司来创业,纯属偶然。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李利军迸发了做校园广告的“灵感”。一天,李利军在阳台看书,发现对面楼下的墙上有同学正在贴一家企业的广告海报,这名同学前脚刚走,后面的管理人员就把海报清除了。李利军仔细看墙面上已经贴了不少小广告,还有一些广告只留下了被清除后的痕迹。

    学美术出身的李利军突发奇想:既然有这么多人乱贴广告,说明校园广告有一定的需求,但乱贴既影响校园形象,广告效果也不好,何不专门建一个广告栏,采取收费张贴的方式让大家文明张贴?经过管理部门的允许,他从家人和同学处借了1000多块钱建了个张贴栏,几个月下来,有了不错的收益。

    初次创业的小小成功,让李利军尝到了甜头。于是,他又上网查询外地的相关情况,经过一段时间准备,他决定注册一个广告公司,以公益事业为由头,拓展自己的高校广告业。2007年5月24日,在志同道合的同学的帮助下,以他名字命名的“利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功。此时,他的定位已经比较清晰:做校园公益广告宣传,为高校营造独特的校园文化氛围。

    [艰难创业]曾被“公关对象”推出大门

    创业初始,李利军说他每晚从未在12点之前休息过,白天还要继续上课。有时候去外地出差,为了省钱,他就在网吧里过夜,不舍得下馆子,就吃个面包充饥。

    李利军说,自己苦一点没有什么,最苦恼的就是自己的想法不被认可。刚开始,一些高校不认可他的想法,以“校园内不允许做广告”为由拒绝了他们。但李利军和同学并没有放弃,一次次地上门,一遍遍地与对方沟通。一次,为了能打开芜湖某高校市场,李利军前后去了不下10次,甚至曾被对方推出大门,终于在一个月后,和对方达成了协议,对方允许他“先做着试试看,不行再全部撕掉”。就是这样的一个个“试试看”,让李利军获得了机会,创业之门逐渐打开。

    当天,李利军带着记者在芜湖一所高校里转了转。记者看到,学校食堂里的餐桌、墙壁上,都有一些制作精美的提示牌,如“请节约粮食”、“主动排队、文明你我”等,每个学校的公益广告各不相同,漂亮而温馨。而在图片的下方,则是赞助企业的名称。

    李利军告诉记者,他们做的公益广告受到了高校和学生们的普遍欢迎,找上门的企业也逐渐多了起来。

    [学为所用]不重分数只重“学为所用”

    花如此大的代价去创业,功课怎么办?李利军对此的态度是,不强求分数,只注重自己的所学能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够不够实用。

    李利军告诉记者,自己的专业课成绩在班级算是差的,有门功课还“挂了红灯”。李利军说,他也渴望自己的功课能拿第一,但学习不仅是指上课、学书本知识,在大学里他更看重的是一种思维的拓展。李利军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他仅广告和营销方面的自学书籍就已经买了好几千块钱。他说,在大学里的一个最大收获就是知道自己要学什么、怎么学。

    大学三年,凭借自己的努力与天分,李利军先后获得多项大奖:在首届安徽省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美术作品展中获奖;在2006年全国“和谐中国”公益设计大赛中有两幅作品获奖;在2006全国“大学生设计年签”评比中获得优秀奖;作品入编《07中国经典设计》、《首届安徽省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美术作品展》、《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在校学生作品年签》等并出版。而且,他还是中国设计产业协会会员、广告审查员、芜湖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会员。

    [奋斗目标]要做中国高校传媒第一品牌

    付出总有回报,经过李利军和同伴们的不懈努力,目前利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经有专职和兼职的职工90多人。公司除安装与运输工以外,均为大学生,间接地帮助了一些贫困学生解决部分生活难题,又使他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而且,不到一年的时间,他的公司就在芜湖、合肥、巢湖、马鞍山、阜阳、蚌埠、铜陵等7个城市设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服务对象已涵盖了这些城市的21所高校。与学校合作开发了食堂、公寓、户外等场所,以“校园?风尚”为主题,来推广公益性校园文化。

    在此期间,李利军的公司也逐渐得到了国内知名企业的垂青:先后成功地为福建福马集团完成了安徽省市场调研,帮助策划安徽洽洽集团与高校合作的公益项目等等,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李利军还被福马集团多次邀请参加了集团企划案的策划。

    身为“80后”一代,李利军说他也曾质疑过自己,究竟能做多大,能走多远,有时压力大了,团队成员们就会相互鼓励,坚持走下去。

    去年12月29号,李利军获得首届“安徽青年创业奖”,在获奖的30位青年俊杰中,他是作为唯一的在校学生参选的,下一步,李利军将向“杰出创业奖(共10名)”冲刺。记者见到他时,他还是如以往那样的忙碌,年轻的面孔上,还是那样满是坚毅和执著。

    李利军告诉记者,每个人都有梦想,也都有自己的目标。“我的梦想就是能在芜湖这片土地上拥有自己的空间,然后进入合肥,把合肥与芜湖连成一片,先立足安徽,再覆盖全国。这样由点到面地发展,最后希望能打造中国高校传媒的第一品牌。”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