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学校周边店铺成大学生创业实验田
学校周边店铺成大学生创业实验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关键字:大学生创业 创业故事 小本创业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武昌大学城一服装店内,一年内换了5个老板。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喜欢接手高校周边的店铺,学习做生意。高校商圈商铺成了众多大学生创业者的“演习场”。      “钉好这幅画,就大功告成啦!”昨日,记者在武昌大学城一商铺中心“清水源”内看到,21岁的陈欢正在装修一间不足20平米的店子,新店的店名还没起好,但对于这个店来说,他已是这学年内的第五任老板,“前四任都卖衣服,我也一样。”       3月初,随着大学生开学返校,冬眠了一个寒假的高校商圈迎来了春天。“清水源”相关负责人向先生介绍,市场内含服装、餐饮、娱乐近百家商铺,其中有十多家店铺由学生经营。“学生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店,店铺换手率高,对开店没有长远的规划。”       开店有3年的“冰点沸点”奶茶店老板告诉记者,“‘学生店铺’总在换人,今天卖衣服,明天又转出去卖鞋子了。”       记者拨打了一个转让门面的电话,接电话的大学生陈斌告诉记者,经营了半年的男装,如今面临毕业找工作,于是“忍痛割爱”。“虽然开店赚钱不多,但这段经历是对自己很好的锻炼”,他表示,接手的也是一位在校大学生,也是冲着学习经验而来。       武昌虎泉服装市场也是学生消费集中的地方,该市场内青果服装店老板小陶是武汉理工大学的学生,她说,如今大四课少,和朋友合伙投资两万元开了这家服装店。“有熟人在广州做服装,正好有货源”,她表示,开店赚钱不是关键,“能保本就可以了”,主要想增加社会阅历,学习一下创业的技能。       记者走访其他“学生店铺”发现,这些店规模都比较小,店老板以大三、大四学生居多。由于服装和饰品前期投资比较低,经营此类店铺比较多。大多数“寿命”在半年左右,但也有极少数学生店铺经营时间在一年以上。       而不少大学生表示,喜欢在“学生店铺”购物。中南民族大学大四学生范妮告诉记者,和学生店铺老板打交道很容易,有时候还能找到兴趣相投的朋友,“他们能找到我们喜欢的东西,价格也实惠”。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