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大学生赚钱5宗"最":边上学边挣钱绝招
大学生赚钱5宗"最":边上学边挣钱绝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在北京一所高校就读的大二女生小张告诉记者,她在一家洋快餐店兼职已经1年多了。在那里工作,工作节奏非常快,很锻炼人的反应能力,对记忆力的提高也很有帮助。但是因为辛苦,很多学生刚去时都会经历一个比较艰难的适应期,适应之后就会发现,通过这份工作可以学到不少东西,也可以认识很多朋友。

    最学以致用的兼职:翻译、导游

    工作量:一般

    收入:差别很大

    提示:专业性很强,精通专业知识是前提。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现在还有不少大学生学以致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从事翻译、导游、电脑技工等兼职工作。这种兼职好处多多,不仅赚到了钱,还有利于提高专业水平。

    作翻译很适合外语专业的大学生。有些企业或单位临时需要口译或笔译一些外语资料时,往往会临时聘请一些外语水平高的在校生。口译和笔译的报酬有较大差别,一般口译较高,笔译较低。不同地区、不同公司给的报酬也有很大不同。一般来说,在经济发达的大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以及一些港口城市大连、青岛,相对来说找到翻译兼职的机会较大。

    在考取导游证之后,学旅游专业或对此感兴趣的在校大学生也可以当导游。导游工作很辛苦,特别需要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份工作需要连续的时间,只适合在放假时做。但是如果做得非常好,也有可能月赚几千元。

    对于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如果有一手过硬的电脑组装和维修技术,可以去电脑城兼职当电脑技工;也可以通过熟人介绍去给一些对电脑不熟悉的个人或一些小企业,有偿组装电脑或维修电脑。在上海一所高校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小张就是一个电脑维修高手。有一次,朋友介绍他去一家新组建的小公司组装几台电脑,工作完后,公司老板付给了他300元。这次偶然让他看到了生财的机会。后来,他开始在网上发帖,专门帮别人修电脑,陆续赚了不少生活费。

    在调查过程中,北京某名牌大学经济系的小唐告诉记者,他曾经利用专业知识参加过一个模拟炒股大赛一举夺冠,赢得了一笔不小的奖金。

    今天的锻炼为了明天的发展

    大学生也爱积累无形财富

    对于现在的在校大学生来说,“财富”不仅仅是金钱,还是经验和能力。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将来就业时多一份筹码,他们也在以参与社会实践的多种方式,积累自己的无形财富。

    参加校内社团

    放飞自己的兴趣

    一进入大学校园,大一新生们总会惊喜的发现,大学校园内的社团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不管你的兴趣和爱好是什么,几乎都可以找到相应的“组织”。校园内的社团常常要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大学生的个人特长得到了发挥,组织能力、口才和胆量也得到了相应锻炼。

    有的社团做大型活动时,还会去一些大企业寻求赞助。有了这样的经历,将来就业时无疑能够更好的表现自己、推销自己。

    参加公益活动

    爱心无价

    记者调查时了解到,现在有很多大学生都有过参与公益活动的经历。在海南读大学的小朱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前一段时间,她和很多同学一起,参加各种给地震灾区募款的公益活动,义务帮忙。小朱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她们虽然从早忙到晚,有时还要自己贴钱吃饭,但是她们心里面特别充实。

    参与公益活动,做义务劳动,其中的乐趣只有真正做了才能体会得到。尽管大学生们参加这类活动并不求回报,但是在义务劳动的过程中,他们接触了更多的人和事,提高了实践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了基础。

    参加单位实习

    让理论指导实战

    每位大学生在毕业之前都会经历实习阶段,但是现在有更多的大学生从大二、大三就开始寻找相应的实习机会。他们发现,通过实习他们可以更加清楚还缺些什么、还应学些什么。

    小黄是新闻专业的大三学生。去年暑假她就去了一家电视台实习,今年暑假她又联系了一家报社作为实习单位。谈起实习,小黄感触很深:“现在新闻行业发展很快,而课本上的知识相对滞后一些。我实习之后才明白,还有太多的东西必须在不断的实践中才学得到。”

    小黄还告诉记者,实习不仅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一个很好的表现机会。她的不少师兄、师姐,就是在实习阶段给相关单位留下了好印象,最终在毕业后顺利成为了该单位的一员。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