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年入百万的秘密 只因他和这老外赌的一口气?
年入百万的秘密 只因他和这老外赌的一口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3 点击:

曾经有人说:“走别人不走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其实这句话在创业路上也很实用。别只局限于眼前,也多看看远方少有人涉足的风景,或许你会有新的发现。比如说狼,人人都怕被它咬,养狼的人平时也是小心加小心,可刘忠黎却正好相反,他就是要训练这些狼的兽性,还因此在2017年赚了一百多万元,这里头到底有什么名堂?

1

猛兽口中,他发现商机!

养狼前,在内蒙古乌拉盖生活的刘忠黎是个乡村旅游的老板,小日子正过得春风得意。2013年3月,电影《狼图腾》在乌拉盖草原进行拍摄,喜欢摄影的刘忠黎很兴奋,他通过朋友找到剧组,成了当地外景制片的负责人,甚至有机会过了把演员瘾,就是在拍摄的过程中,刘忠黎发现了一个商机,是什么呢?

电影里的狼都是加拿大的驯狼师安德鲁从国外带来的,驯狼师短短8个月就赚了上百万元。它们不仅在电影中出色地完成了导演要求的动作,还彻底表现出了狼的野性,因为当时国内并没有能够驯狼的人,所以刘忠黎很想看看是怎么驯狼的,可加拿大的安德鲁根本不让他靠近驯狼场地,就连杀青的时候想和狼一起拍张照片都不行。刘忠黎觉得很伤自尊,他决定驯出也能达到电影拍摄要求的狼。

因为倔强,也因为一腔热情,2014年1月,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刘忠黎救助了两只草原狼,正式开始了他的养狼历程。那时候,刘忠黎的干儿子乔世俊刚从体校毕业,听说他要驯狼,决定一起大干一番。不过刚开始和狼打交道,刘忠黎显得力不从心。

除了刘忠黎自己身患糖尿病不能剧烈运动以外,刘忠黎还是很怕狼,关在笼子里也怕。他想努力亲近狼,给它们喂肉,可狼又不吃。看着一直不吃东西的狼,刘忠黎彻底急了,也不管什么怕不怕了,带着厚手套扒开狼的嘴,开始给它们喂健胃消食片,终于到了第十五天,两只狼对他的态度变了,凶狠的目光中有了点温柔,也开始吃东西。刘忠黎就这么误打误撞地边学边养,并且先后救助了30多只狼,还在砖厂旁边建了当地最大的一座狼园。

2

高危中,他找到窍门

因为刘忠黎从来没让这么多狼聚在一起过,他不知道在狼的世界里,哪怕只有两只狼,都要争出一个狼王,隔着笼子也斗,而且还特别护食。2014年11月一天,刘忠黎把一只关着7只狼的笼子投了肉,结果就出事了。早上一看,笼子里只剩下5只狼了,还有的就是两个爪子和一块儿狼皮,刘忠黎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得把狼分开关着。

渐渐地,养的狼多了,刘忠黎开始正儿八经琢磨,怎么驯出能在电影中出现的那种凶狠的狼。可是2014年2月一天,他刚把一只狼放出来就被咬了,刘忠黎觉得不行,这么闭门造车不是办法,于是带着干儿子去国内多家训狗基地学习,找到了驯狼的窍门。

狼从出生到睁眼,第一眼看到谁就相信谁,所以驯狼要从娃娃抓起。刘忠黎对小狼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半夜都担心,还要去检查看小狼饿不饿,睡得好不好。两年时间,刘忠黎和他的驯狼师训练了30多只狼,每只狼都有自己擅长的动作,2017年10月,刘忠黎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他接到了一部有关狼的电影,需要狼追车,上车。刘忠黎很兴奋,他加紧训练狼,可是意外却发生了。

干儿子乔世俊因为狼口夺食被狼咬了手,幸好有厚棉袄挡着,只是青了一大片,看到孩子被咬,老刘心急如焚可是他也没办法,因为这个电影就是要求体现狼性。于是稍作整顿,两人就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

就在这种高危险、高压力的驯狼环境下,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刘忠黎先后接到了5部和狼有关的电影,一只狼一天的出演费用就高达3000到5000元,经济收入达到100多万元!刘忠黎还和当地政府部门搞起了狼文化旅游观光,这让当地财政收入也增加了上千万元!

商机的确难以挖掘,可绝不是没得挖。大家只知道狼凶猛,让人害怕,但是却不知道这种凶猛中也有大商机,一次意外的电影拍摄,让刘忠黎眼前一亮,找到了别人都没发现的商机。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