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大学生靠接新生赚取报酬引发非议
大学生靠接新生赚取报酬引发非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见习记者 王忠新 记者 陈映虹

  本报讯 近日海口各大高校先后开学,从全国各地来琼读书的大学新生们相继报到。各大学为此都组织老生去迎接新生。但是,也有一些大学老生靠帮助新生家长订酒店和订回程车票、陪伴新生购买生活用品从中赚取一定报酬。

  老生接新生赚“辛苦费”

  小李今年在海口一所大学上大三,他自开学以来一直没闲着,他整天在大学校园寻觅需要帮助的新生及陪送其来大学的家长。看到拖着行李箱的家长与新生东张西望地走在校园里,小李会迎上前去帮他们拿行李,并热情地介绍大学的有关情况,在通过一段时间交流后带新生去校外商店购买生活用品。小李已经联系好了一家星级酒店并向新生家长推荐,从中获取每房间20元钱的报酬。

  以小李这种方式接新生赚取“辛苦费”的在校大学生们逐渐增多。一位曾经连续两年接新生的男生小梁说:“大一新生初到海口,什么都不知道,要是没有人带他们很容易花冤枉钱。”

  老生接新生赚钱惹非议

  记者在海口几所高校随机询问了50位大学生,有39位学生认为迎接新生赚些外快的做法没什么不好,但也有一些学生和老师对大学老生赚取新生“辛苦费”的行为提出异议。

  “一进大学门就被自己的学长赚了钱,不知道这孩子以后怎么面对下一届新生。” 送女儿来上大学的家长卢先生担忧,女儿会不会也模仿这些老生们忙赚钱而荒废学业,走错方向。

  一位负责迎接新生工作的大学老师接受采访时称:“一些学生甚至每天守在火车站或者机场,在那里迎接每批抵达海口的新生及家长,并全程陪伴新生报到、购物,通过订酒店、买床上用品而收取回扣。大学一般都会专门安排由老生组成义务‘迎新’队伍,如果刻意靠接新生并利用其对新环境不熟悉而赚钱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