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创业之路:张松的“拈花惹草”事业
创业之路:张松的“拈花惹草”事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3年前还是一贫如洗的张松,却凭摆弄小花小草,一跃成为拥有30多万元资产的小老板,一时在湖南怀化的小山村里传为佳话。

  2002年,从广东打工回到怀化老家的张松,面对创业致富感到茫然。直到有一天,他从一张树叶书签得到了致富灵感。张松发现,制作这种书签的原料在他家乡到处都有,从来没有想过把它当作商品去开发出来。凭借着读书时学到的标本制作方法,张松照着样品做出了第一批书签。张松把书签拿到学校门前销售,但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整整摆了一天,一共才卖出去5张。他向学生询问原因,才知道自己的产品并不适合学生的品位。张松马上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改进,制作了800多张的压花贺卡,这次张松把目光盯上了学校周边的商店,让商店代销。张松的这批产品以鲜艳的色彩,别致的造型和深远的寓意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目光。短短十几天卡片卖掉了480多张,获利300多元。

  2003年7月,凤凰旅游区的一位工艺品商店老板与他订购1200元钱的产品。这是张松开张以来接到的最大一笔生意,而且时间很紧。张松白天就到山上采集原材料,晚上在家里制作。就在他紧张赶制作品的时候,原料却出了问题,全部长霉不能用了。原来是由于原料水分不能充分干燥所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想了很多办法,用火烤、用熨斗烫,效果都不好。后来,张松从烤面包中得到启示,用烘烤的方法解决了花草干燥的问题,使这批产品终于如期交付。

  2004年8月,一位在凤凰旅游的深圳客户看到张松的产品,专门来到怀化,订下5000元钱的货。张松的压花工艺品终于走出了湖南,销到了浙江、广东、福建等地。2005年春节前后,他就销售了10多万元的产品。对于张松制作的压花作品,许多学生都很好奇。张松还开设了一个花吧,让感兴趣的顾客自己动手制作各种作品,体验创作的快乐。

  随着市场的扩大,张松发现简单的压花产品不能满足顾客需要。现在他开始摸索并制作了压花像框、压花装饰画等系列产品,新产品的开发为张松提供了一个更大的致富市场。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