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届大学生的“创业史”
届大学生的“创业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个子不高,十分斯文,戴着一副眼镜。今年7月从四川美术学院室内设计专业毕业的张晓辉,和他名片上××设计事务所总经理的名字很难联系起来。从今年4月份白手起家创立事务所到现在,张晓辉不仅将事务所办得有声有色,还招聘了6名员工。

    说到为什么自主创业,张晓辉笑道:“重庆的房地产发展得很火,我们这些学室内设计的学生,大多有一个梦:开一家自己的公司,做自己的老板。”

    然而,要实现梦想并不容易。张晓辉从大二起就开始了自己的实习和打工生涯,积累了专业设计的经验,了解了公司运作的模式,也为自己将来创业熟悉了人脉。今年4月,一个在市内一家建材装饰城开画廊的高中同学找到他,张晓辉萌生了与同学合作的念头,他开画廊,自己搞装饰设计。两人一拍即合。借款筹钱,辦理各种手续,一番辛苦下来,张晓辉的事务所挂牌开张了。

    有了自己的公司,张晓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这个还没拿到大学毕业证的总经理开始四处奔波,托朋友、托同学、托老师、托以前实习时认识的业主……

    直到5月份,张晓辉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大学的老师,他要装修一套新房。张晓辉为此铆足了劲,一定要谈成自己的第一笔生意!他登门拜访,到工地看房子,听客户讲装修意见,连夜设计装修方案……就这样,张晓辉凭借自己的热情、认真和令人满意的设计方案赢得了自己生平第一笔业务、第一个客户。

    如今,张晓辉的事务所每个月都能接到四五笔业务,不仅招聘了员工,还设立了工程部、设计部。张晓辉的目标是争取能在明年开设分公司,在未来做重庆最好的本土装饰设计公司。

    “只要你去做,你会发现,自主创业没有你想像中那么难。”这是张晓辉从自己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中得出的结论。他说,大学生一定要珍惜每一次实习机会,因为,实习不仅能提升你的专业技能,还能让你学到很多行业内的必备知识,这是课堂上、课本上学不到的;做事情一定要脚踏实地,要有闯劲。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