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大学生创业优惠多
大学生创业优惠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如果有意自主创业,税务部门将免收税务登记证工本费,对享受自主创业优惠政策的高校毕业生实行“一户一档”管理。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国税局了解的信息。

    据了解,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将严把审核关,杜绝“虚假证”和“人情证”。省国税局规定,办理税务登记证的高校毕业生,必须持有《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等三证,且三证同名,方可享受税务部门的收费优惠政策。完善已享受优惠政策的高校毕业生税收征管,对其实行“一户一档”的跟踪管理,定期核查。

    省国税局还规定,如有将其税务登记证转借、转让或出售给他人的高校毕业生,将取消其税务登记证,终止执行收费优惠政策,补收相关费用,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优惠政策(节录)

    1、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且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日期在其毕业后两年以内的,自其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交有关登记类、证照类和管理类收费;

    2、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免交的收费项目包括:工商部门收取的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集贸市场管理费、经济合同鉴证费、经济合同示范文本工本费;税务部门收取的税务登记证工本费;卫生部门收取的行政执法卫生监测费、卫生质量检验费、预防性体检费、卫生许可证工本费;民政部门收取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费(含证书费);劳动保障部门收取的劳动合同鉴证费、职业资格证书工本费。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