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真维斯服饰掌门人谈大学生创业
真维斯服饰掌门人谈大学生创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今天真维斯服饰掌门人为大学生创业支招,大学生创业不妨学学!

大学生创业怎么办?香港真维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在重师讲述创业经历。身家百亿元的杨勋向大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量力而为;二不要怕吃亏;三要懂得随机应变。

人物档案

杨勋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香港制衣业总商会副会长、真维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1952年出生在老家广东惠州,1972年移居香港,1974年与哥哥杨钊创办旭日制衣厂(后发展成为旭日集团)。现在其一手做大的“jeanswest真维斯”休闲服品牌,已在全球开设了1500家专卖店,在内地及香港、印尼、菲律宾、孟加拉及柬埔寨均设有专门生产出口服装的工厂,此外在内地及香港、新加坡、美国还有地产投资及金融业务。目前,杨勋及哥哥两人旗下的净资产已达100亿元。

杨勋的人生格言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身家百亿元的富豪来渝授课,成为大学校园里追捧的创业明星。昨日,被称为休闲服十大领袖品牌之首的“真维斯”掌门人、亿万富豪杨勋来渝给重庆师范大学的学生们传授创业秘笈:“我的发家秘诀就是:三分运气,三分知识,四分努力。”

富豪校园成明星

昨天是大学生开始上课的第一天,亿万富豪就来校讲课,刚进校门的重师大学生都非常兴奋。下午2点,授课时间还没到,重师可容纳400人的报告厅已是座无虚席,不少学生只好坐在了过道上。

面对刚进校门的大学新生,回忆起自己的创业艰辛,今年刚满54岁的杨勋差点落泪。他说,自己20岁时,随哥哥偷渡到了香港,当时不懂英文,也没有社会关系,只好当起一家服装厂的杂工,每天只挣6港元。

两年后与哥哥借债办起了旭日制衣厂,才算看到点希望。

杨勋的传奇创业让大学生佩服无比,一场课上了两个半小时仍收不了场,课后,不少同学争相上前来要杨勋签名留念。一旁观工作人员说,“赶上和明星享受一样的待遇了。”

学服装设计的小冉同学告诉记者,以后打算自己开店创业,卖自己设计的品牌服装,这次听了杨勋一番话,可学到了不少东西。

收购澳洲服装商

杨勋掘的第一桶金,是从加工牛仔裤开始。当时美国流行格子牛仔裤,但因其工艺复杂、利润低微,许多厂家望而生畏,连550港元一打都不肯接货。这时杨氏兄弟却以299港元的低价接单。他们和工人日夜攻关,创造出打格的专用工具,将效率提高3倍,终于创下了一个牛仔裤款式生产160万条的香港制衣纪录。

1990年,杨勋又与澳大利亚的进口商合作,收购了澳大利亚服装零售商真维斯,后来乘其100多间店铺经营滑坡时又全部收购了股权。收购后,澳洲真维斯连续三年营业额以60%%速度增长,现在全球专卖店已开了1500家,成为全澳第二大休闲服装连锁店。

告诫孩子别靠父母

据悉,最近一年内,杨勋已经在国内20余所高校巡回讲课,连续被聘任为东华大学、南京大学、天津纺工、北京服装学院、东北大学、青岛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每次授课都受到大批学生追捧。

教育学生要自主创业,对待自家孩子,杨勋也一样严格。“我有3个孩子,但我早就告诉他们,工作必须自谋出路,不准依靠父母。”杨勋告诉记者。据悉,现在杨勋的两个大儿子都已工作,但都凭自己实力找的,不敢求杨勋帮一点忙。

而最小的一个孩子,杨勋说,他放寒暑假时也必须到杨勋的工厂里上班做衣服,“至少要工作80个小时,照样发工资,”杨勋称这为“提前体验社会生活”。

最后,杨勋向准备创业的重庆大学生们转达了三点建议:一、要量力而为,不要看得太高,以免跌得过重;二、不要怕吃亏,吃小亏总会占大便宜;三、要懂得随机应变,善于动脑筋抓往商机。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